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慈愛心圖書室落戶南寧20所鄉村學校

2019年11月18日09:5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馬山縣,素有“九分石頭一分土”之稱,這裡的地形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人均耕地不足0.75畝。山多、地少、缺水,資源的匱乏,使得貧困如影隨形,由於經濟基礎落后,教育資源相對薄弱,部分鄉村學校書籍缺乏,很多孩子因家境拮據而無法獲得更多讀書機會。《慈善公益報》記者從南寧市慈善總會獲悉,為了讓山區那些渴望求知的孩子們圓一個讀書夢,關愛他們的成長、學習,由中華慈善總會大眾慈善促進委員會援建的“中慈愛心圖書室”近日落戶馬山縣,捐贈儀式在馬山縣林圩鎮片聯中心小學舉行。

  儀式上,馬山縣林圩鎮片聯中心小學校長韋永富作為受贈學校代表,接受捐贈書籍3700冊價值10萬余元。馬山縣林圩鎮片聯初中、中心小學的老師們紛紛表示一定會充分發揮這批圖書的作用,教育學生們銘記中華慈善總會大眾慈善促進委員會及廣大愛心人士的真情關愛,教育引導學生養成熱愛讀書、博覽群書的良好習慣,通過讀書開闊視野、陶冶情操、提升品德、增長知識,早日成長為棟梁之材。

  據介紹,為了改變南寧市部分鄉村學校書籍缺乏的狀況,在南寧市慈善總會的積極爭取下,“中慈愛心圖書室”項目走進南寧。中華慈善總會大眾慈善促進委員會為南寧市20所貧困中小學校捐贈圖書室,共捐贈書籍74000冊,總價值200余萬元。這既是對南寧慈善事業的特殊關懷,也是對南寧教育扶貧、脫貧攻堅工作的大力幫扶。這批圖書涵蓋文學、史學、藝術、哲學、天文、地理等領域,內容豐富、裝幀精美,具有很高的閱讀和收藏價值。

  據記者了解,“中慈愛心圖書室”是中華慈善總會響應國家“扶貧先扶智”的號召,為改善貧困地區學生的讀書種類及讀書環境而發起的援助項目,由中華慈善總會大眾慈善促進委員會發起並負責執行,旨在通過建立圖書室免費捐贈書籍的方式促進貧困地區學生閱讀課外書籍,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促進貧困地區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

  一批圖書,幾台電腦,即可為孩子們筑就一間“中慈愛心圖書室”﹔一個善念,一絲奉獻,即可為孩子們敞開一片不一樣的天地。該項目自開展以來,積極弘揚“慈善人人可為”的理念,營造良好社會風尚,得到了很多愛心人士,包括港澳台乃至國際愛心人士的積極關注和熱心支持。截至目前,“中慈愛心圖書室”已先后在福建、廣西、四川、河北、遼寧、甘肅、雲南等地落成。這些承載著無限關懷與厚愛的書籍和電腦,不僅給師生們以鼓舞和期望,也為孩子們打開了一扇通往大千世界的窗口。(記者 王學軍 通訊員 陳雁)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