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舞動中國·健康你我”倡導全民健身

2019年11月19日08:3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和中國肢殘人協會共同主辦的全國老年健康促進工程暨“舞動中國·健康你我”首屆全民健身舞蹈大賽在京啟動。

中國健康管理協會會長郭渝成在致辭中指出,啟動全國老年健康促進工程,就是主動承擔社會責任,落實健康中國行動的具體舉措和實際行動。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將從老人健康的需求出發,以促進工程為抓手,匯集各方力量,攜手社會各界積極行動起來,共同構筑關愛老人幸福生活的橋梁。積極引導老年人自主參與到健康中國行動中來,完善居家和社區養老政策,努力構建老年健康養老服務體系,推動實現健康老齡化。

國家衛健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毛群安在會上向大家介紹了國務院發布的《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並指出健康中國行動目的就是要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針對全人群、全壽命正確的健康呵護。健康中國行動需要堅持“每一個人是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每一個人和每一個家庭都要動員起來。

毛群安希望,社會各個方面積極參與,真正形成全民健康共建、共享的局面。

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副會長、北京長壽俱樂部養老服務中心理事長王楠向與會嘉賓介紹“舞動中國·健康你我”全民健身舞蹈大賽。

王楠指出,大賽將輻射全國32個省區市,主要面向退休人員和肢殘人士,參賽人數預計20萬人,通過積極向上、富有創意的群體舞蹈,為全國2.5億老人和0.85億殘疾人帶來健康快樂。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國健康管理協會健康養老分會、北京長壽俱樂部養老服務中心等機構承辦。(初梓瑞)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