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一智障女童被性侵一年懷孕兩次 婦聯殘聯強烈譴責

2019年11月19日08:3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近日,廣東茂名一名12歲智障女童被性侵致一年內兩次懷孕的案件,引發強烈關注。當地警方已經以強奸罪立案,正在全力偵查。

  11月15日,廣東省信宜市政府新聞辦通報,受害人劉某某於今年3月遭性侵並懷孕,公安機關接報后立即立案偵查。近日,劉某某又受侵犯,被發現再次懷孕。家屬到婦聯等部門求助,該市積極對受害人及家屬進行心理輔導,持續關注受害人及其家庭的實際困難並提供了幫助,現已與社會慈善團體達成資助解決劉某某入讀特殊學校相關費用的意向。征得受害人家屬同意后,已協助受害人辦理好入院手續准備進行人流手術。

  針對此案件,中國殘聯、廣東省婦聯表示強烈譴責,呼吁家庭、學校、政府、社會要不遺余力地把保護孩子的工作做得更周全更細致,有案必查、有罪必懲,讓悲劇從“零容忍”到“零發生”。

  中國殘聯維權部、中國智力殘疾人及親友協會11月17日呼吁相關部門加大偵查力度,盡快破案,將犯罪分子繩之於法並從嚴從重從快予以懲處。中國殘聯維權部、中國智力殘疾人及親友協會願與地方殘聯、相關部門一道,共同做好受害人心理撫慰、法律服務、接受教育等相關工作,切實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

  廣東省婦聯11月16日表示,已指導當地婦聯向有關部門了解情況,督促盡快破案,並向該女童及家人提供心理輔導,幫助聯系女童入讀特殊學校。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楊月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