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加衣行動 為愛+1” 斗魚“衣櫥”為孩童守護

2019年11月20日13: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近日,為讓高寒地區的孩子們感受到溫暖和關愛,斗魚直播聯合公益組織“愛心衣櫥”,共同發起“加衣行動 為愛+1”主題公益活動,對口向新疆伊犁特克斯縣喀拉蘇教學點的孩子們捐助冬衣。活動分為“公益拍賣”、“衣物裝箱大挑戰”以及線下“快樂的一天”陪伴式直播等多種形式,在寒冷的冬日,為新疆喀拉蘇村小的孩子們送去溫暖冬衣。

  主播裝多少,斗魚捐多少

  此次由斗魚直播、愛心衣櫥發起的“衣物裝箱大挑戰”可謂創意多多。由主播們自發進行挑戰,斗魚提供統一規格的旅行箱,主播們在旅行箱中放入多少衣服,斗魚直播將會向愛心衣櫥捐助多少件防風防寒的定制羽絨服。這些羽絨服將全部送往此次對口援助的新疆伊犁特克斯縣喀拉蘇教學點,為當地村小的孩子們添置冬衣。

  主播南波兒是此次“衣物裝箱大挑戰”裝衣服最多的主播,南波兒說“平時就蠻喜歡收納,裝箱比賽太適合我了。”作為南波兒的挑戰者,主播周淑怡也使出了渾身解數,“一想到我往箱子裡多裝一件衣服,高寒地區的孩子就多一件冬衣,我的動力就更足了”,周淑怡說。作為此次裝衣服最多的男主播——“東北大鵪鶉”,也向參加此次活動的主播們傳授起自己的經驗,“一定要挑選輕薄的夏裝,把每件衣服都折整齊才行,箱子的角落裡也不能放棄,可以裝雙襪子。”

  據愛心衣櫥負責人介紹,此次斗魚直播共有十余位主播以愛心接力的方式參與“衣物裝箱大挑戰”,斗魚直播也將向新疆伊犁特克斯喀拉蘇教學點對口捐助一百余件羽絨服,這些羽絨服可以供喀拉蘇教學點的孩子度過四個寒冷而漫長的冬季。

  閑衣定點回收

  斗魚全員參與,助力公益

  斗魚直播不斷開展公益活動的同時,也在倡導旗下主播作為正能量的傳遞者,行善事、為善舉,傳遞積極溫暖的直播內容,用直播平台的傳播力量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公益,熱心公益。今年3月,斗魚成立了行業內首個"公益主播團",攜手超過100位熱門主播參與到各類公益活動中去。

  在此次活動中,斗魚直播不僅僅發動平台主播的力量,遴選體量大、形象正面的頂級流量主播開展線上、線下的公益活動。更是將公益與企業員工的生活緊密相連,與“愛心衣櫥”合作,在企業內部設置“捐衣點”,讓員工們閑置的衣物發揮更大的作用。員工們的閑置衣物將會由“愛心衣櫥”統一進行回收,根據不同衣服的材質,制作不同的產品,統一寄往至高寒地區。

  11月25日,斗魚直播計劃邀請平台主播前往新疆伊犁特克斯縣喀拉蘇教學點,發放此次斗魚直播捐助的定制冬衣,並開展“快樂的一天”陪伴活動。希望通過直播鏡頭,記錄留守兒童的生活,更重要的是通過游戲和陪伴,讓不同生活環境中的孩子們有更多的交流。

  社會責任,向前再出發

  斗魚直播作為全國最大的視頻直播平台,多年來積極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2019年“斗魚正能量”團隊已策劃“高溫下的堅守”、“魚你同行 溫暖到心”、“公益課堂”等一系列關愛留守兒童的公益活動,為各地留守兒童送去了關愛與溫暖。寒冬將至,斗魚將延續溫暖,給更多留守兒童帶去陽光與陪伴。

  根據QuestMobile最新數據,9月,斗魚直播MAU(移動端月活用戶)達到4984萬,領跑游戲直播行業。2019年第二季度財報顯示,第二季度中,斗魚季度平均總MAU為1.628億,同比增長33%,環比增長2%。斗魚以領先的用戶基數、穩健的營收增長,居行業領先地位。

  伴隨著業務的發展壯大,斗魚越發重視平台的社會責任建設,基於自身的發展優勢和用戶優勢,積極探索、創新社會責任建設的內涵和模式。斗魚大力提倡、扶持主旋律、正能量直播的輸出,不僅是踐行平台自身社會責任感的體現,還給整個直播行業注入了新的活力,為直播行業承擔企業社會責任樹立了新的標杆。(秦小童)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