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第四屆中國慈善文化論壇將於12月在京舉辦

2019年11月20日13: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國慈善聯合會與浙江敦和慈善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第四屆中國慈善文化論壇將於12月3日在北京召開,10名來自學術界、慈善界和金融界的業界翹楚,將聚焦“科學精神與慈善文化”主題,展開深度探討。

  近年來,越來越多大事件將科學與公益緊密聯系在一起。“科學精神”與“慈善文化”,如何在互相支持和包容中,共同促進社會發展?本屆論壇將在前三屆引導公眾思考“慈善文化是什麼”的基礎上,探討科學與公益的跨界融合。

  為促進高質量、多維度和多視角的分享,本屆論壇設置了主旨演講、TED演講、圓桌對話、年度慈善文化事件評述四大環節。

  在圓桌討論環節,北京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金錦萍、北京大學社會學系教授邱澤奇等專家學者,將圍繞“科學與公益的互動與融合”這一議題進行深入交流。

  據悉,中國慈善文化論壇由中國慈善聯合會和敦和基金會聯合主辦,旨在探索建立以中國本土文化為內核,以中國慈善實踐為根基,適用於現代中國的慈善文化體系。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