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西藏基本消除適齡兒童失學輟學

2019年11月21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11月20日電  (記者徐馭堯)記者今日從西藏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截至目前,西藏全區12062名失學輟學適齡兒童已全部勸返,其中包括全部1542名失學輟學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兒童,基本消除了適齡兒童少年失學輟學問題。

  圍繞“不讓一個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的目標,西藏自治區2016年以來共投入財政教育經費672.2億元,大力推進15年免費教育政策全覆蓋,落實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出台與落實高等教育補助政策。

  西藏謝通門縣達那答鄉的白瑪曲宗今年8歲,雖然戶籍在達那答鄉,但人卻屬於失聯狀態。根據了解到的模糊信息,政府工作人員專門趕到江孜縣,最終在江孜縣卡麥鄉玉村孩子的姨媽家找到失學在家的白瑪曲宗。謝通門縣教育局聯系江孜縣教育局,建議讓孩子在江孜縣就近入學,白瑪曲宗隨即進入卡麥鄉小學就學。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1日 13 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