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習近平寄語希望工程強調

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 讓廣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黨的關懷和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2019年11月21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  今年是希望工程實施30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寄語希望工程。他指出,在黨的領導下,希望工程實施30年來,聚焦助學育人目標,植根尊師重教傳統,創新社會動員機制,架起了愛心互助和傳遞的橋梁,幫助數以百萬計的貧困家庭青少年圓了上學夢、成長為奮斗在祖國建設各條戰線上的棟梁之材。希望工程在助力脫貧攻堅、促進教育發展、服務青少年成長、引領社會風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習近平強調,讓青少年健康成長,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所系。進入新時代,共青團要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努力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種新希望。全黨全社會要繼續關注和支持希望工程,讓廣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黨的關懷和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希望工程是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於1989年發起實施的,以改善貧困地區基礎教育設施、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少年重返校園為使命的社會公益事業。截至2019年9月,全國希望工程已累計接受捐款152.29億元,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599.42萬名,援建希望小學20195所。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1日 01 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