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希望工程實施30周年報告會在京舉辦

2019年11月2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1月21日,共青團中央在北京舉辦希望工程實施30周年報告會及推進新時代希望工程工作研討會,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研究推進新時代希望工程發展新舉措。

會議指出,1989年10月30日,共青團中央、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發起實施了以改善貧困地區基礎教育設施,救助貧困地區失學少年重返校園為使命的社會公益事業“希望工程”。截至2019年9月,全國希望工程已累計接受捐款152.29億元,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599.42萬名,援建希望小學20195所。

會議強調,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就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傳遞黨的關懷。要始終把關注的目光投向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努力使每一個青少年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要講好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社會主義的中國生長和發展出來的希望工程的故事,讓每一個受益的青少年都充分體會到黨的關懷和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就要始終聚焦共青團主責主業,秉持助人為要、育人為本的工作方針。希望工程要更加注重對青少年進行思想引領、本領練就、創新創造、品格錘煉等,努力使每一名受助者都更好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動員更多青年特別是共青團員參與到希望工程中來,使希望工程全面融入實踐育人的整體格局。

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就要緊跟國家發展和時代前進步伐,在創新進取中提高公益效能、降低公益成本。要深刻把握青少年需求變化,實現工作重心向關注“人”的軟件支持轉變。要繼承發揚在公益事業中走群眾路線的優良傳統,要始終堅持組織化與社會化相結合的動員機制,要積極適應互聯網時代,通過運用新技術手段提升社會公眾參與的可及性和便捷性,最大限度提升公益效能,實現升級發展。

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就要持續提升公信力、增強專業性,當好社會公益事業的排頭兵。要堅持最嚴格的道德自律和職業自律標准,做到運行透明規范。要堅持最高的專業標准,打造最強的專業隊伍,展現令人信服的專業化水平,努力在新時代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把希望工程這項事業辦得更好,就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傳遞黨的關懷。要始終聚焦共青團主責主業,秉持助人為要、育人為本的工作方針。要緊跟國家發展和時代前進步伐,在創新進取中提高公益效能、降低公益成本。要持續提升公信力、增強專業性,當好社會公益事業的排頭兵。各級團組織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把希望工程作為不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的重要載體,提升團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營造良好環境,精心推動開展,讓希望工程在新時代展現新的更大作為。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