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龍茂弘熙攜手“情系遠山”助力公益

2019年11月27日14:1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近日,龍茂弘熙公關公司為來自貴州黔西南冊亨縣實驗小學的布依族師生們呈現了一堂傳統文化課,三位來自貴州深山的布依族孩子是北京情系遠山公益基金會小學英語雙師課堂項目的受益者。

據悉,北京情系遠山公益基金會由新東方與好未來共同出資成立,基金會意在幫助貧困地區學生改善學習環境,以及加強當地的師資力量。借此次參與情系遠山公益基金會的慈善晚宴之機,龍茂弘熙攜手北京情系遠山公益基金會讓第一次走出貴州深山,來到北京的孩子們通過精心打造的博物館課程,提高他們的文化自信心與民族自豪感。

  當孩子們第一次站在天壇祈年殿前,眼裡充滿了驚嘆和好奇的時候,北京古建博物館原書記兼副館長、北京博物館學會負責人張蓉華老師從天壇的建筑沿革、歷史作用等多個專業且有趣的角度為孩子們講述了這一建筑奇跡的前世今生。

  中國國家博物館副研究館員王秀鳳老師為孩子們認真且生動地描述了每一件影響中國歷史的文物,並用自己在國博工作35年的豐富經驗,趣味再現了多個著名歷史事件,令孩子們在傳統文化中流連忘返。

  龍茂弘熙首節傳統文化課在布依族孩子們興奮的歡聲笑語中落下了帷幕,當被問及本次傳統文化課程對孩子們的意義時,貴州黔西南冊亨縣實驗小學年輕的孫霞校長說道:“對於深山裡的孩子而言,天安門、天壇是他們夢想的地方,如果沒有熱衷公益的好心人或者組織的幫助,他們可能一輩子也沒有機會來到北京,更沒有機會了解我國的悠久歷史和文化。”

  龍茂弘熙創始人及CEO賈瑋女士就此事表示:“龍茂弘熙作為專注為教育行業提供整合營銷服務的公司,在立足於幫助優秀的教育公司更優秀的同時,更關注教育事業中最根本的目的:每一個孩子的教育與成長。此次與北京情系遠山公益基金會合作不僅為了讓邊遠地區的孩子看到祖國壯美的風景,更想讓孩子們深刻認知中國傳統文化,從小給孩子樹立文化自信心,在具備扎實的本國文化根基下,未來成長為國際化人才。”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