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9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傳公益活動在京舉行

2019年12月03日17:37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個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國生殖健康產業協會主辦,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臨汾紅絲帶學校協辦,中國預防性病艾滋病基金會、中國健康管理協會支持的“以愛抗艾 溫暖同行”世界艾滋病日公益活動在北京西直門賓館會議中心舉行。活動圍繞今年防艾主題“社區動員同防艾 健康中國我行動”,旨在普及防艾知識,消除歧視,讓更多人不再“恐艾”,讓人人都知道如何“防艾”,同時,關注和關心那些因“艾“受困的人們。

  伴隨著一曲優美動聽的公益歌曲《永遠在一起》,受邀嘉賓共同點亮象征著世界艾滋病日的“121”燈標,公益活動的大幕徐徐拉開,來賓們共同發出“以愛抗艾 溫暖同行”的倡議,呼吁更多人關注艾滋病人這一特殊群體,為“艾發聲。”原國家衛生部殷大奎副部長發表了防艾健康教育宣講,主辦單位中國生殖健康產業協會副會長孫兵發表了熱情洋溢的開場致辭,山西臨汾紅絲帶學校校長、感動中國人物郭小平為大家講述了紅絲帶學校這些因“艾“受困的孩子們的故事。

  活動中,歌手胡海泉更是帶來自己專門為此次公益活動創編的歌曲《愛給予力量》。歡劇藝術團的小演員們也帶了聲情並茂的配樂詩朗誦《歲月靜好》。此外,著名相聲演員岳雲鵬、青年京劇演員王昊、青年歌手王趙媛等全國義務防艾宣傳員都帶了精彩等的表演,共同為此次公益活動助力。

  奧運會跳水冠軍王鑫,奧運會體操冠軍楊伊林,世界羽毛球冠軍鮑春來,影視明星廖京生、馬蘇、毛孩、張權、於月仙,等也亮相活動現場,接受臨汾紅絲帶學校學生佩戴紅領巾,近距離與孩子們接觸,給予孩子們最真誠美好的希望和祝福,並受邀作為臨汾紅絲帶學校的校外指導老師,接受了校長郭小平及與會領導頒發的聘書。

  作為本次活動的一個重要內容,由臨汾紅絲帶學校與歡劇藝術團共同發起的美育支持項目暨原創舞台劇《那一縷和煦的陽光》(職業暴露關愛版)正式啟動。作為一家民間藝術團體,歡劇藝術團,一直致力於兒童藝術培養,熱心公益事業。特別關注艾滋病患兒這一群體,因此與臨汾紅絲帶學校建立了長期的支持關系,為臨汾紅絲帶學校孩子們帶去了專業藝術老師和美育課程,並為學生們創編了多部兒童劇。希望紅絲帶的孩子們在認識美、學習美的過程中變得更加陽光。

  在本次活動中,首部由臨汾紅絲帶學校師生拍攝制作的公益歌曲mv也同時亮相。它是由胡海泉作曲,青年詩人編劇姜海燕作詞。整個mv的拍攝都是由紅絲帶老師親自完成,內容反應了孩子們在學校的每個動人的瞬間。感人至深的畫面,優美動人的歌聲,讓在場的每一位嘉賓都為之動容。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特意趕到活動現場,談了自己對於預防艾滋病的認識,以及對於因“艾”受困的孩子們的關注,特別是他們的學習和成長,他也承諾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幫助孩子們。發言后,紅絲帶學校校長郭小平上台為俞敏洪頒發了榮譽校長証書。

  在活動最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婦幼中心主任王愛玲女士, 中國性病艾滋病基金會副理事長高波、臨汾紅絲帶學校校長郭小平校長,湖南爾康制藥董事長帥放文,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順豐集團公共事務總監劉衛、愛心人士劉美欣女士參加了主題為“社區防艾”的圓桌論壇,探討社會組織如何參與到艾滋病的防治中,呼吁廣大社會組織“依法守規,傾情參與;大力宣傳,積極干預;關愛生命,服務社會”,加大對艾滋病防治工作支持力度,為實現健康中國的宏偉目標作出積極貢獻。(張笑 姜蕾 謝燕華)

(責編:初梓瑞、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