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十周年主題活動在京舉辦

2019年12月05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11月29日,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十周年主題活動在北京舉辦。

  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一直堅守"幫老弱者安生,助貧困者自強"的使命,在民政部社會救助司的指導下,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面向扶貧救災、教育助學、醫療救助等領域,針對、農村留守兒童、貧困大病患者等弱勢群體開展了多形式、多層次、多方位的救助和幫扶。

  值十周年之際,基金會將"終身榮譽"授予了理事長許嘉璐,理事長為10周年主題活動寫下感言:社會救助事業正是實現全面小康,提升民生福祉不可或缺的一個方面﹔在新時代裡,基金會也必須努力在不斷創新中發展,救助更多的貧困者。感恩曾經和正在與基金會親密合作、攜手同行的伙伴。基金會是社會之愛的傳遞手,而大愛來自於社會各界。"

  十年來,基金會開啟了關注農村留守兒童的"幸福列車"﹔開展關愛農村孤寡老人的"百萬孤老關愛"大行動﹔打造了大愛清塵、關愛抗戰老兵、愛心衣櫥、罕見病醫療援助工程等品牌項目。從"關愛抗戰老兵"到"鐵血老兵"﹔從"銀天使"到"聆天使"﹔從"愛心衣櫥"到"愛加艾減",從"朗視界沐光明"到"罕見病工程聯盟",從"黃曉明明天愛心"到"胡海泉醫諾千金"﹔從"寒門學子"到"讓愛回家 一路平安"﹔基金會公益項目遍及全國各地,特別是偏遠山區、貧困地區。截至2019年7月,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累計籌集資金和社會物資超過十億元,接受捐贈14776萬筆,受益的貧困、弱勢人群達數百萬人。

  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的運作借鑒商業企業的運作模式,注重服務意識,風控意識、效率意識,努力打造有公信力,有高效率、有生命力的公益機構,鼓勵員工成為純粹、誠實、專業、快樂的公益人。也正是這樣的管理文化,鑄造了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的核心競爭力,從而帶來了機構的高速穩定發展。

  面對未來十年,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制訂了"專注社會救助,關愛弱勢人群,參與社會治理,共創美好明天"新的使命。希望通過戰略重建、團隊重組、品牌重塑,努力邁進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做有公信力、有高效率、有影響力的基金會"新的願景。

  對於基金會的發展,希望工程創始人、南都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徐永光表示"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過去10年是靠膽識,未來的10年要靠目標,隻有不斷地給自己提出更高的目標,去挑戰自我,才能夠實現使命。中國的慈善市場空間非常大,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成長的空間也非常大。祝福你們不辱使命,再創輝煌!"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