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啟程-兩勞人員創就業項目”啟動

2019年12月09日14:20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12月7日,由北京喜樂頌咨詢有限公司(簡稱“喜樂頌咨詢”)、北京修實公益基金會舉辦的“啟程-兩勞人員創就業項目”啟動儀式在北京市社會組織孵化中心舉行。該項目將為兩勞人員融入社會、開啟人生新篇章提供助力,將對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減少二次犯罪起到積極作用,同時減輕社會的就業壓力及用工企業顧慮。

  啟動儀式現場

  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創新公共服務提供方式,鼓勵支持社會力量興辦公益事業”“建設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當前,兩勞人員融入社會面臨諸多困境,在解決這一社會問題方面,社會企業和社會組織大有可為。喜樂頌咨詢多年致力於針對兩勞人員、藥物濫用人員等群體開展幫扶,該公司負責人尹伯斌介紹,助力兩勞人員回歸社會,最關鍵的是解決就業問題。

  “啟程-兩勞人員創就業項目”是基於近20年對藥物依賴和兩勞人員的幫扶經驗,以社會企業牽頭,邀請中科院科學家開發就業產品,基金會支持職業培訓,並聯合不同類型企業為幫扶人員提供多途徑、多崗位的新型社會企業創就業項目。

  喜樂頌咨詢採取設立獨立核算項目制的方式融資200萬元,為兩勞人員創就業提供資金保障;邀請中科院科學家貢獻科研成果配方,開發“盼望花園”品牌膳食纖維伴侶,並與廣東愛锝醫藥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合作,銷售家居與汽車環境清潔產品,為兩勞人員提供創就業機會。尹伯斌介紹,隨著項目深入推進,將為幫扶對象提供超過1000個就業崗位,並提供店長、銷售代表、項目經理、技術工程師等10余種職業。目前,該項目已在北京市和四川省成都市兩地開展。

  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市民政局社會組織工作處副處長陳楠表示,近年來,得益於國家政策鼓勵與支持,公益創業發展的前景越來越好。公益創業需滿足3個條件:一是發起人要有強烈的公益心和社會責任感;二是要有精誠合作、富於奉獻精神的團隊;三是要有創新的公益發展模式。希望“啟程”在不久的將來能成為集公益性、專業性和示范性為一體的優秀項目。

  北京市發改委研究所社會部負責人、副研究員馮丹表示,該項目是公益初心與商業手段的結合,有助於社會穩定與和諧,以實際行動助力社會治理創新。

  北京市大興區觀音寺街道司法所所長李靜介紹,政府負責教育改造工作,該群體出監后如何融入社會、被社會接納,是一項社會系統工程,需要社會力量參與解決社會層面的問題。“該項目在我們轄區落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探索,將公益落到實處。”(李慶)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