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守護兒童,伊利方舟在行動

2019年12月11日18:11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今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曾通過“世界兒童日”發出倡議,喚起全世界進一步傾聽兒童呼聲,關心兒童權利,尤其是關注脆弱的兒童。賦權兒童,讓孩子們學會自我保護,遠離傷害,讓兒童更健康、安全、快樂的成長。

  7年守護兒童安全,“伊利方舟”成果豐碩,一直在行動

  “伊利方舟”是伊利集團在2012年與中國西部人才開發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全國首個關注兒童安全的公益項目。7年來,“伊利方舟”的航跡遍布全國25個省、32個市,在內蒙古、河北、陝西等地建設了309所伊利方舟安全生態校,僅在2019年,項目受益師生就達到9萬余名。7年來,“伊利方舟”為兒童安全架起一座聯通學校、家庭、社會的“立交橋”,不僅研發了全國首個校園安全評估指標體系,而且專注於解決防火、防拐、防走丟等70多個兒童安全議題,全方位守護兒童的安全成長。

  作為行業內唯一聚焦兒童安全領域的公益項目,經過7年的探索與實踐,“伊利方舟”創造了獨有的核心成果——“六個一”工程,即:一圖——全國首個校園安全評估指標體系《伊利方舟全息圖》﹔一校——在全國首次提出建設“安全生態校”理念﹔一師——致力於培養孩子們身邊的“安全導航師”﹔一譜——全國首個校園健康食譜“伊利方舟健康食譜”﹔一書——7年沉澱“伊利方舟安全生態校案例集”﹔一帆——2018年春節大型公益活動“七彩帆”。

  持續引領行業,以標杆之力展現責任擔當

  在“行動者聯盟2019”活動中,伊利集團副總裁趙昕從“精准實踐”、“高效管理”和“公益倡議”三方面分享了“伊利方舟”的實踐經驗,並號召更多的社會組織、媒體、大眾和“伊利方舟”一起加入到保護兒童安全的行動中,讓孩子們有不怕風險的勇氣,有不懼困難的信心,有笑對未來、擁有夢想的信念。參與本次活動的多位影視類明星和“伊利方舟”共同倡議:“守護兒童安全,和我一起行動。”從“全員公益”到號召社會各界一起行動,是伊利踐行公益領域的領悟,也是對責任初心的堅守。

  截至目前,“伊利方舟”不僅收到了廣大師生的認可,更是得到了公益圈層和政府的廣泛贊譽。2015年,“伊利方舟”得到時任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的批示和肯定。2018年9月,“伊利方舟”成功入圍第十屆“中華慈善獎”全國134個項目候選名單。2019年8月6日,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時報》,整版刊登長篇通訊:一個扎准兒童安全“穴位”的公益項目,全方位報道了“伊利方舟”公益項目,贏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作為中國乳制品行業的龍頭企業,伊利在注重自身發展的同時,始終不忘責任初心,持續引領全行業的社會責任實踐。除了“伊利方舟”之外,伊利還推出了“伊利營養2020”、“伊利星空”、“伊利未來公園”等多個公益項目,聚焦“青少年、環境、社區”三個領域,圍繞“生態、營養、安全、科技、文化”五大支柱開展諸多實踐。

  未來,伊利將繼續帶領全行業關注兒童公益,同時聯合更多社會力量,共同探討兒童安全問題的解決方案,助力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