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國網湖南電力深化主題教育助美好生活提質升溫

2019年12月12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2月12日電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開展以來,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立足行業特性,堅持問題導向,以人民群眾盼什麼就抓什麼、什麼弱就強什麼的務實之舉,打通惠民服務“最后一百米”,為三湘大地賦能、為美好生活充電。

  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孟慶強強調,“要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問題,大力整治損害群眾身邊利益的行為,提升優質服務水平,為群眾供好電、服好務。”

  建強電網 為美好生活筑基

  “電網結構薄弱,電力缺口增大”,是過去湖南電網發展過程中的長痛,成為制約人民美好生活發展的重要因素。國網湖南電力克服重重困難,積極爭取上級政策,以1008億元史上電網投資之最,啟動湖南電網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推動全省供電能力接近翻一番。

  “發揮黨建引領優勢,將電網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推進質效作為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窗口”。各級黨組織將主題教育與電網建設深度融合,廣大黨員干部經風雨、戰酷暑、斗嚴寒,從夏到秋、由秋入冬,一鼓作氣、接續奮斗。

  與12個地市密集簽署合作協議、爭取支撐政策,加快推進國家電網公司與湖南省政府戰略合作協議落地﹔

  連續兩年打贏“630攻堅”戰,長沙電網整體供電能力已達到800萬千瓦、供電能力提升26%,第三年在建項目正有力推進﹔

  推動500千伏瀏陽變、220千伏九華北變等重點工程投產,持續提速112個縣、3397個村的新一輪農村電網升級改造﹔

  在教育扶貧中貢獻國網智慧和力量,加大定向委培供電服務職工招生力度,兩年來共招錄581名貧困地區和貧困家庭考生。

  優質服務 為美好生活升溫

  “沒想到,我們家的電表這麼快就裝好了,而且沒收一分錢,又快又好,我很滿意!”湖南益陽市赫山區衡龍橋鎮馬龍壩村村民張駕雲為電力服務由衷點“贊”。此前,他聽說辦好手續至少需要3個工作日。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共為益陽市1650戶用戶節約辦電成本123萬余元。

  湖南懷化碧桂園迦南美地置業有限公司自一、二期工程用電申報以來,國網懷化供電公司主動精簡辦電流程,縮短辦電時長,深入施工現場技術指導,確保了工程均在時間節點前順利供電。“不僅效率和成本出乎意料,服務態度和質量更是讓人舒心”。碧桂園項目總經理劉濤對省力、省錢、省時“三省”辦電服務夸贊有加。

  國網湖南電力在主題教育期間針對高低壓業擴報裝、電價政策執行、投訴處理閉環、低電壓及頻繁停電等問題進行深入整改提升,在全省范圍內加快推進“三零”“三省”服務,全面提升為民服務質效。

  目前,高、低壓客戶辦電流程由8個、5個壓減至4個和3個,平均節電時長壓減30%﹔供電服務滿意度保持在98.5%以上,客戶電力獲得感顯著提升。

  創新引領 為美好生活提質

  主題教育中,國網湖南電力把“問題清單”轉變為“服務清單”,結合調查研究,聚焦優化營商環境,憑借其大數據建設先發優勢,結合主題教育大力推進泛在物聯網建設,不斷拓展為民服務的深度和廣度。

  “快快來電”“掌上電力”等一系列數字化產品的應用,讓長沙“獲得電力”指標提升明顯。11月2日,全國工商聯發布《2019萬家民營企業評價營商環境報告》,長沙作為中西部地區唯一上榜城市躋身全國營商環境十強。

  11月30日,湖南省智慧能源綜合服務平台在長沙正式上線,該平台將為用能用戶提供設備代運維和能效評估服務,為發電用戶提供檢修計劃和清潔能源預測服務,為政府提供電力信息查詢服務。

  家裡的電器耗電多少,數據清晰明了﹔高速公路有覆冰、暴雨災害,也能預測預警﹔隻要輸入企業名稱關鍵詞,就能一鍵傳送企業用電數據……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李生權提出“要以滿足各層級需求為導向,直擊客戶‘痛點’,積極為客戶創造價值,讓客戶切實感受到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帶來的新體驗、新變化。”(覃君鬆 陳舸)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