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助力遠山教育 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樂圃音樂空間獲人民網“年度案例獎”

2019年12月3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12月27日,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主辦的“2019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四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在京盛大舉辦。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節點,今年的論壇帶著“奮進70年 責任在路上”的時代主題,深度挖掘企業社會責任故事,表彰優秀企業社會責任榜樣。繼去年以“音樂關愛—公益數字專輯”獲獎之后,今年,騰訊音樂娛樂集團再度憑借與陳一丹基金會共同發起的音樂藝術教育項目“樂圃音樂空間”蟬聯“年度案例獎”,以更加注重音樂長遠價值的方式,提供了一個“心”公益樣本。

積極響應“文化扶貧”政策,著眼於遠山音樂藝術教育,用音樂教育豐富兒童素質教育內容,陪伴兒童成長,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於2018年6月在四川綿陽北川縣東升村啟動籌建的“樂圃音樂空間”,旨在為少數民族及偏遠地區的孩子提供更現代化的教育與資源,“樂圃音樂空間”去年就已獲得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的關注,並被收錄在《2018人民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於今年1月啟動元旦第一課、系統籌備於4月展開空間日常授課運營,“樂圃音樂空間”為遠山孩童架起了和城市孩子一樣平等接受音樂教育的橋梁,通過吉他、竹笛、羌歌羌舞等課程的開設,讓孩子們得到了多元化、常態化的音樂陪伴。並在暑期迎來首場音樂夏令營,邀請了知名音樂評論人鄧柯擔任整體課程設計,帶去了更加先進、科學的音樂教育理念,為被山川和丘陵阻隔的孩子們留下了一個難忘的“仲夏夜之夢”。

經過一年多的沉澱與運營,“樂圃音樂空間”在基地建設、師資力量、課程規劃等各方面也都已達到甚至超越預期,讓山區孩子們可以用音樂認知更美好的世界。並以此收獲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乃至社會的認可。而作為騰訊音樂公益計劃“音樂教育”戰略的重要實施,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還將繼續著力音樂藝術教育、山區教師業務輔導、民族文化傳承等內容,使其成為全體中國音樂人可以共同參與的開放型文化公益項目。

音樂是陪伴、守護、治愈人心的力量,也是傳承、聚力、構建美好的橋梁。在扛責之舉被不斷認可的同時,騰訊音樂娛樂集團音樂公益戰略也將繼續前行,包括“樂圃音樂空間”所聚焦的“音樂教育”,讓特殊群體活出精彩人生的“音樂關愛”,響應“文化強國”“數字強國“政策的“文化傳承”三大核心版塊,在發掘與整合企業自身產品生態與能力建設的同時,凝聚全音樂產業的上下游合作伙伴、音樂人、熱愛音樂的用戶共同構建開放的音樂愛心公益平台,一同發揮音樂更廣泛的社會價值。

(責編:朱傳戈、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