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八旬老人慈善情

2020年01月14日09:3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一位年過八旬的老人在孫女的陪伴下,頂著寒風來到河北邯鄲市慈善總會,將一個裝有善款的信封交到工作人員手中。信封上寫著“春節慰問困難群眾資助金3000元”。這位老人就是家住邯山區農林路邯鋼家屬院的退休職工杜秀芹,而這也是她一年裡第二次來到市慈善總會捐贈善款。

  杜秀芹老人今年83歲,是一名普通工人。30年前從邯鄲鋼鐵公司退休后和老伴靠著為數不多的退休金生活,日子過得並不富裕。但她有一顆樂善好施的慈善心腸,幾十年來,隻要知道哪裡有災情,哪裡有需要幫助的人,她都會慷慨解囊。大到長江特大洪災、汶川、玉樹地震,小到街坊鄰裡急難所需,哪裡有需要哪裡就能看到她的身影。慈善已成為她生活乃至生命中的一部分。

  2019年6月,杜秀芹從電視中得知江西革命老區發生洪澇災害,災區人民生命和財產受到重大損失的消息后,便從自己微薄的積蓄中拿出5000元,來到市慈善總會,請求將捐款轉贈災區人民重建家園。工作人員按照老人的意願,迅速將善款匯給江西省慈善總會,將老人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第一時間傳向災區人民。

  2020年新春將至,為了幫助貧困家庭度過一個祥和快樂的春節,她又主動從退休金中取出3000元捐給邯鄲市慈善總會,用於春節期間慰問救助活動。她真誠地對工作人員說:“黨和國家連續多年給我們退休人員增長退休金,使我們生活幸福無憂,我們也應該主動去幫助那些低收入家庭,為扶貧濟困、脫貧攻堅盡一份力量。”(張新霞 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