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臨沂各級慈善組織2019年發放救助款物3.58億元

2020年01月16日10:2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事業是一項扶貧濟困的崇高事業,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展示。2019年,山東臨沂市各級慈善組織認真落實省、市部署要求,積極動員社會力量,匯聚愛心資源,開展精准救助,交出了一份溫暖全城的慈善答卷:全年累計募捐款物總額達到3.86億元,發放救助款物總額達到3.58億元,救助困難群眾18.6萬人次﹔市慈善總會先后舉辦重大募捐救助活動10余場,實施救助項目20余個,當選為“中國慈善聯合會理事單位”“中華慈善總會監事單位”。全市涌現出三陽集團、儒辰集團、奧德燃氣、美地置業、山東臨工等一大批愛心企業。

  1月10日,臨沂市2020年度“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啟動儀式舉行。臨沂市委書記王玉君出席並講話,市政協主席徐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昌,市委常委、秘書長范連生,市政府副市長張玉蘭,市關工委主任朱紹陽,市慈善總會會長徐福田等出席了活動。

  王玉君指出,此次啟動儀式的舉行,既是惠及全市特困群體的一件好事實事,也是臨沂市慈善事業發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全市各級慈善組織要准確把握新時代大力發展慈善事業的重大意義,進一步樹立慈善意識、參與慈善活動,推動臨沂市慈善事業發展再上新水平。

  王玉君要求,要完善慈善體系,明確工作思路,健全組織機構,壯大工作隊伍,激發慈善保障新動能。要創新慈善路徑,匯聚慈善資源,打造項目品牌,拓展數字慈善,引領慈善事業新業態。要弘揚慈善文化,傳承慈善文化,推進慈善教育,完善慈善機制,開辟慈善宣傳新領域。要強化慈善管理,踐行依法慈善,打造陽光慈善,提升效率慈善,不斷增強慈善發展新活力。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需要慈善事業發揮更大作用。王玉君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各級慈善組織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開拓創新,推動全市慈善事業持續健康發展,為新時代大美新臨沂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據了解,“慈善情暖萬家”活動是一項大型慈善助困活動,在臨沂市已持續開展多年,各級各部門大力支持,社會各界廣泛參與,踴躍捐款捐物。啟動儀式上,北京萬和公益基金會、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山東華強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臨沂鼎峰瑞沂置業有限公司、山東峰泰木業有限公司、臨沂興華園林綠化有限公司等21家愛心企業和愛心組織捐贈了1.2億元的款物。同時,向臨沂市15個縣區發放了物資,向20位困難老人代表和20位孤貧兒童代表發放了慰問金。

  接下來,此次活動募集的款物將陸續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讓更多的困難老人、孤貧兒童、殘疾人、大病患者等弱勢群體,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感受到黨委政府的關懷和慈善組織的溫暖。(張躍志 記者 艾捷)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