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西省慈善協會第五屆五次理事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16日10:2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1月13日,陝西省慈善協會第五屆五次理事會議在西安舉行。會議審議通過了陝西省慈善協會《2019年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及《關於增補省慈善協會理事、常務理事的議案》。會議選舉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吳前進為省慈善協會會長。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陝西省政協原主席馬中平,省政府原常務副省長徐山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再生,省政協原副主席陸棟出席會議。省慈善協會213名理事參加會議。會議由劉維隆主持,吳前進發表講話。

  這是一次彰顯陝西慈善集體力量的大會,一次團結奮進、凝心聚力、共謀發展的大會。

  會上,省慈善協會常務副會長李榮杰代表協會作年度工作報告。他說,2019年是陝西慈善事業繼續創新發展、大步前進的一年,全年募集善款善物再創歷史新高,達到7.58億元,比上年增長8.7%。全年總支出6.91億元,比上年增長12.9%。全年實施慈善項目903個,惠及困難群眾50余萬人。

  全體與會理事對徐山林、劉維隆兩位老會長的工作給予高度評價。會議認為,德高望重的徐山林會長是陝西省慈善協會的創立者,也是陝西當代慈善事業的奠基人。他在任15年間,主持制定了協會章程及管理制度,建立了遍及全省的慈善工作網絡,以“南橋北水、兩扶三助”項目為抓手,募集慈善款物,實施有效幫扶,引領省慈善協會從零起步,規模由小到大,影響由弱到強,為全省慈善事業發展奠定了牢固的制度、組織、物質及文化基礎。劉維隆會長接任后的9年間,帶領協會一班人殫精竭慮,砥礪奮進,著力提高慈善事業的“三個生產力”(文化生產力、物質生產力、社會生產力),在籌募方式、項目品牌、文化宣傳、志願服務、自身建設、對外合作、網絡慈善等方面大膽創新,取得了新的飛躍。協會組織系統日益健全,實力日益強大。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慈善會已達117家,省慈善協會團體會員單位達251個,已拓展至省內所有市、縣(區)。慈善理念廣泛傳播,協會影響不斷擴大,項目體系日趨完善,慈善募捐持續增長,各項工作全面發展。兩任23年間,省慈善協會本級共募集款物達50.1億元,受助困難群眾超千萬人次。

  會上,新任會長吳前進表示,協會全體理事將凝聚著兩位老會長、眾多老領導及慈善同仁心血與希望的事業交到自己手上,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唯有心懷敬畏、以勤補拙、加倍努力、奮發作為,才能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接續好、傳承好、發展好陝西慈善事業。

  吳前進強調,今后慈善工作的要點一是提高站位,堅定信心,扎實推動陝西慈善事業健康發展﹔二是積極傳播慈善文化、弘揚慈善精神,引導更多民眾助力慈善﹔三是努力拓展募捐領域,創新募捐方式,多渠道、多方面、多層次開發慈善資源﹔四是突出重點,抓好慈善項目與實業,增強慈善社會公信力﹔五是加強自身建設,打造一支無私奉獻、奮發有為的慈善工作隊伍。

  馬中平在講話中對徐山林、劉維隆兩位老會長的過往工作進行了總結,對新任會長吳前進給予殷切希望。

  徐山林在講話中希望協會新班子處理好三種關系:一是爭取黨政支持,處理好領導與被領導的關系﹔二是處理好與有關部門的關系,尤其是民政廳、財政廳、扶貧辦、教育廳的關系﹔三是要和上下慈善組織搞好關系,主動向中華慈善總會匯報工作,爭取慈善資源。同時處理好與各市、縣慈善協會的關系。

  劉維隆在講話中說,慈善是一項崇高而偉大的事業,也是一項需要守正拓新、不斷發展的事業。他表示會像當初老同志支持他的工作一樣支持吳前進會長的工作。他祝願陝西慈善事業的未來更加輝煌,更加繁榮昌盛。(胡運森 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