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9年長春市慈善會募集款物2553余萬元

2020年01月20日09:1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歲末年初,回顧一年的慈善工作,這一年,吉林長春市慈善會慈善事業從募集善款到救助困難群體取得累累碩果。截至2019年11月末共募集捐贈款物合計2553.18萬元,精准實施慈善助學、助老、助醫等多個慈善項目,為困難群眾提供眾多貼心服務,幫助他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

  構建慈善募捐網絡

  在2019年募捐工作中,長春市慈善總會堅持多渠道募集資金,擴大慈善資金規模。針對捐贈主體的不同需求,採取傳統的線下冠名基金募捐方式與新興的線上網絡募捐方式相結合、建立慈善冠名基金與定向捐贈冠名慈善項目相結合的方法,鼓勵和吸引社會各界的愛心企業和市民參與,全面開通網絡募捐渠道,使參與慈善的方式更靈活、更便捷、更專業,增加他們對慈善公益的參與感和認同感,擴大善款募集規模,提升慈善救助實力。

  2019年的“5.19長春慈善日”,長春市慈善會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快閃”形式,在全市8個大型商超、公園等場所舉辦“唱出新‘益’”慈善日主題宣傳活動﹔“六一”兒童節當天,聯合多家單位,在南湖公園開展“嗨翻天”慈善公益市集活動,建立“嗨翻天”基金,設立“心希望”項目,活動現場為貧困家庭重病兒童籌集救助資金近7萬元。

  除了向內探索多種募集方式,長春市慈善會還向外地學習先進經驗,在2019年9月份赴深圳參加了第七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后赴福建福州和浙江寧波兩地慈善組織進行學習調研。

  “這使我們開闊了眼界和思路,‘慈善一日捐’活動的持續開展、網絡募捐模式的日漸興盛、慈善實體產業的蓬勃發展以及慈善救助工作沉入街道社區基層的救助模式等,這些經驗和做法都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長春市慈善會相關負責人說,此后將學以致用,結合市實際,科學謀劃和設計,推進長春市慈善事業進一步發展。

  截至2019年11月末,共募集捐贈款物合計2553.18萬元,其中:資金捐贈1639.38萬元,物資捐贈折合人民幣913.80萬元;共支出捐贈款物合計2415.60萬元,其中資金支出1406.66萬元,物資發放1008.94萬元。

  實施多類慈善項目

  除大力開展募集工作,長春市慈善會還堅持以項目為載體,圍繞市委市政府和民政重點工作任務,結合慈善工作實際及貧困群眾的需求出發,開展了多項慈善救助活動。

  為了幫貧困家庭聽力障礙兒童“聽見幸福”。2019年10月,長春市慈善會再次實施“愛在耳邊”助殘項目,為貧困家庭重度聽力障礙患兒捐贈38台助聽器,總價值28.5萬元。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2012年長春市慈善會設立以免費裝配助聽器為主要內容的“愛在耳邊”救助項目,旨在為長春市貧困家庭0-14歲聾啞兒童在最佳康復期間,盡早使用專業助聽設備,恢復聽力,學習語言。

  一群執著相守的慈善人以八年的堅持,成就了市慈善會的“愛在耳邊”慈善項目。據長春市慈善會秘書長劉岷介紹,截至2019年活動結束,項目實施8年累計有132名聾兒受益,使用善款168萬元。

  這只是長春市慈善會開展慈善項目的一個縮影。除此之外,長春市慈善會還通過“牽手助學”項目結幫扶對子的方式,為506名貧困家庭中小學生送去了希望﹔“慈善光明行”項目,為2700名貧困家庭白內障患者送去了光明﹔“暖陽行動”項目通過捐建保暖工程為農安縣12所村小送去了溫暖……這一個個接地氣的慈善項目,既是慈善組織的重要職責,也是慈善組織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的重要體現。

  對2019年的慈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績,長春市慈善會會長祝業精指出,這得益於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得益於各項目合作單位的密切配合,得益於監事會的悉心指導。對新一年的慈善工作安排,祝業精表示,市慈善會將充分發揮慈善組織的平台和紐帶作用,以服務民生為著力點,為促進長春慈善事業再上新台階而努力。(記者 張迎迎)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