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20年寧波市“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啟動

2020年01月20日09:1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記者從浙江省寧波市慈善總會獲悉,2020年寧波市“慈善情暖萬家”活動於近日啟動。1月7日,寧波市慈善總會慰問組在陳雲金會長帶領下,分別深入象山縣黃避岙鄉兵營村、丹西街道仇家山村、茅洋鄉溪口村和爵溪街道公嶼農村,走訪慰問了12戶貧困家庭。慰問組為每戶家庭送去了2000元現金和油、棉被等生活物資,幫助他們過一個祥和豐實的節日,並鼓勵他們堅定信心,早日走出困境。同時,市慈善總會還撥出15萬元善款,委托象山縣慈善總會慰問當地貧困家庭﹔撥出6萬元慰問了奉化區江口街道周村患重病家庭。

  在2020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各區縣(市)慈善總會、鄉鎮(街道)慈善分會也相繼開展走訪慰問貧困戶、重大病患者和組織慈善年夜飯、義工服務等活動,為困難群體送上新年的祝福與歡樂。據統計,全市各級慈善會在今年的“慈善情暖萬家”活動中,共安排善款4298.21萬元,惠及城鄉困難家庭5.3萬戶,切實將關愛和溫暖送到困難群眾的心坎上,讓他們和全國人民一起歡度佳節。

  據悉,寧波市慈善總會還舉行“大愛基金”慰問活動。市慈善總會共撥出8萬元善款,慰問了13名長期在慈善組織工作,本人或配偶患重大病的慈善工作人員,向他們的辛苦付出表示誠摯的感謝。“大愛基金”的成立營造了“好人有好報”的良好社會氛圍,受到社會各界一致好評。截至目前,基金已累計接受社會捐贈124萬多元,支出善款65萬余元,62人(次)受助。

  此外,寧波普諾生物醫藥有限公司還與市慈善總會合作,捐贈30萬元,向城區300戶低收入家庭發放慈善助醫卡,每張金額1000元,緩解他們由於疾病治療給家庭帶來的經濟壓力。

  據記者了解,“慈善情暖萬家”活動是由中華慈善總會牽頭,發動全國各地慈善會共同實施的一項大型慈善助困活動。旨在每年重要節日,尤其是元旦春節期間,以深入走訪慰問的方式,將慈善溫暖送進千家萬戶,讓困難群眾切身感到來自全社會的關切。因其時間延續長、地域跨度大、影響范圍廣、合作程度深、實施效果好而被社會各界譽為“慈善的陽光、愛心的春雨”。寧波市自開展“慈善情暖萬家”活動以來,歷年活動累計支出4.4億元,受惠70萬戶,讓大愛之城充滿了溫情和暖意。(記者 王學軍)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