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第九屆中國慈善年會“慈善星故事”主題晚會在京舉行

2020年01月20日10:13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近日,第九屆中國慈善年會“慈善星故事”主題晚會在北京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慈善聯合會主辦,邀請了多位有公益情懷、有慈善實踐的文體明星,現場講述他們的公益故事。晚會由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楊瀾主持。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公眾人物積極投身公益,或踴躍捐款捐物,或運用自己的影響力弘揚慈善文化。晚會上,劉歡、高敏、孔維、馬飛、繆杰分別從“中國原創音樂”、“體育公益”、“兒童健康成長”、“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和“脫貧攻堅”等方面介紹了自己的公益歷程。他們的分享裡,有音樂人堅守原創初心的執著,有世界冠軍為實現孩子們體育夢想的努力;有演藝明星對兒童健康成長的持續關愛,還有他們助力脫貧攻堅的決心和毅力。

  肖杰、許樺、楊歡、王聰赫、馬蘇、朱鐵、苑子文、苑子豪、在銘、王喆等作為本次“開年行善公益傳播大使”,一一分享慈善心願,號召大家踐行公益,推動營造人人向善的社會氛圍。

  當晚,中國扶貧基金會宣布啟動《中國演藝明星公益觀察報告》的編寫工作,希望引導更多明星名人踐行慈善事業,參與脫貧攻堅。

  晚會還為湖南衛視一線志願者、快樂粉絲會APP等14個志願團隊頒發“開年行善志願者團隊”証書;為湖南衛視、芒果TV、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演員委員會、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新浪微公益、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芒果V基金六家合作機構頒發“開年行善公益合作機構”証書。

  著名音樂家劉歡攜手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芒果V基金,發起成立致力於推動華語原創音樂發展的“劉歡原創音樂專項公益金”。“跳水皇后”、奧運冠軍高敏發起成立“北京星能公益基金會”,幫助殘障青少年圓體育夢。繆杰與其他志願者一起成立“家鄉來客”助農團隊,幫助各地貧困農戶銷售優質農產品。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