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青島最美扶貧人:致力打造“文明旅游鄉村”

2020年01月20日10:22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2019年10月30日,青島市委組織部發布了關於表揚市派第三輪“十佳第一書記”和2019年度優秀第一書記的通知,“最美扶貧人”玄克臣被評選為“青島市2019年度優秀第一書記”、青島市派“十佳第一書記”。

  青島積極響應國家政策,派駐“第一書記”進行專業、深度、精准扶貧,玄克臣作為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級調研員自任平度市大澤山鎮孫家庄村第一書記以來,充分調研村庄基本情況,根據村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通過充分考察調研,精選特色產業,成立了澤山祥澤有機農業專業合作社,通過讓村民和村庄入股,從而增加村民收入和村集體收入。致力於發展綠色糧食種植、生態養殖及杜仲產業。合作社經過近一年的探索發展,已批量生產小麥、玉米、生態養殖雞羊和杜仲茶等十余種特色農產品。

  與此同時,玄克臣為了能持續推動孫家庄村鄉村土產變身島城知名特產。組織旅行社整合大澤山鎮、孫家庄村眾多旅游資源,打造特色鄉村旅游產品。

  在“第一書記”的牽頭下,青島市旅行社協會還將研發、組織以快樂戶外、貼近自然、開闊視野為主題的中小學生研學旅游產品,學習農耕文化,體驗鄉村生活,推動鄉村旅游發展。

  玄克臣表示:“去年旅游惠民月期間,在市文旅部門的幫助下,我們組織村民免費暢游海底世界、奧帆中心,今年眾多旅游行業大咖又親臨現場,進行旅游扶貧,這讓我非常感動”。

  “文明旅游進鄉村”活動不僅能讓村民知曉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從自身做起推動美麗鄉村建設,還可通過搭建鄉村土特產銷售渠道,給村民帶來實打實的實惠,助力“鄉村振興,旅游富民”,這是村民們的希望,也是“第一書記”玄克臣的希望,更是千千萬萬在脫貧戰線上的領導和群眾的殷切盼望。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