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馳援疫情防控一線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接收捐贈款物價值3.66億余元

2020年01月26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初梓瑞)記者今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國紅基會)獲悉,為全力支持湖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30余家愛心企業、數萬愛心網友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款物。截至2020年1月25日晚12時,中國紅基會累計接收捐贈款物價值3.66億余元。其中,捐贈物資價值2070.7萬余元,捐贈資金3.455億余元(含捐贈意向)。

根據前方需求,中國紅基會已於1月24日撥付300萬元委托湖北省紅十字會緊急採購衛生防疫物資用於一線防控。1月25日,中國紅基會緊急採購了價值300余萬元的防護用品和消毒設備及用品,包括國產無閥N95口罩6萬隻,N90口罩1.5萬隻,醫用普通口罩10萬隻,消殺彌霧機100台,消毒藥水2萬瓶等。該批物資現正在陸續集結。

中國紅基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我會於1月26日派出10人工作組前往湖北,委托北京平瀾公益基金會將物資發放至武漢地區。下一步,中國紅基會將切實履行捐贈人意願,將接收到的捐贈資金和款物陸續撥付發放到位,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的相關工作。

(責編:胡挹工、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