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石藥集團400余萬元維生素C捐贈物資送達武漢

2020年02月24日17:5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2月21日,石藥集團通過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向奮戰在武漢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捐贈9萬盒、價值432萬元的果維康維生素C。

石藥集團在啟動該捐贈項目后,緊急協調運力,連夜裝載啟程,9萬盒果維康維生素C從河北省石家庄市發出,歷時16小時即抵達武漢,送到戰斗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手上,為他們增添一份健康保障。

據悉,此批果維康維生素C將全部發放給武漢一線抗疫醫院的醫護人員,包括國家醫療隊、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武漢市中心醫院等7家處於疫情防治最前線、壓力最大的醫療隊伍。

在此次抗疫中,維生素C因提高免疫力的功能而廣受關注,上海市衛生健康委藥政管理處、上海市臨床藥事管理質控中心曾發出《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臨床藥品供應保障和安全應用的通知》,維生素C作為臨床應用預防藥物被推薦。中國營養學會近日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營養膳食指導》指出,科學合理的營養膳食能有效改善營養狀況、增強抵抗力,有助於新冠肺炎防控與救治。對一線工作者營養膳食指導中指出,多吃富含維生素C等營養素的食物。

據了解,石藥集團果維康車間積極響應政府要求,春節假期至今一直加足馬力,河北石家庄及江蘇泰州4條生產線均已恢復生產,目前滿負荷運轉,保障市場供應,每天生產12萬盒果維康維生素C。

截至目前,石藥集團已累計捐贈價值1400多萬元的防治物資,除果維康維生素C外,還有鹽酸阿比多爾片(琦效)、藿香正氣合劑等產品。石藥集團董事、執行總裁盧華表示:“武漢是疫情重災區,醫務人員是前線最負重的力量,我們有責任和義務,守護他們的身體健康,為他們提供防護保障,我們也將全力保障各類抗疫產品的供應,共同打贏這場抗疫戰。”(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 溫源)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