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滕州市慈善總會募集慈善款物568.9萬元

2020年02月27日10:13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山東滕州古稱“善國”,屬“上善之州”,守望相助、樂善好施的傳統美德源遠流長。

近日,滕州市慈善總會認真貫徹上級部署,大力開展抗擊疫情慈善募捐活動,發動社會各界無私奉獻。《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截至2月19日16時,滕州市慈善總會已接收社會各界捐款514萬元,接收捐物價值54.9萬元,共接收捐贈款物總額達568.9萬元,為疫情防控注入慈善力量。

匯聚愛心,共同抗“疫”,是各級慈善組織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滕州市慈善總會迅速行動,於1月29日率先發布《倡議書》,呼吁社會各界積極行動,踴躍捐款捐物。為了加大募捐力度,2月10日,市慈善總會又通過報紙、官網、公眾號等媒體,進行再宣傳、再發動,營造更加濃厚的慈善氛圍,通過線上線下公開募捐,廣開善緣。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自2月14日滕州市委、市政府舉行“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募捐活動以來,各行各業雷厲風行,社會各界愛心如潮,愛心企業、組織及愛心人士紛紛行動起來,踴躍進行捐贈。比如聯泓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慷慨解囊,捐款30萬元,彰顯了國有企業的責任擔當﹔榮獲棗庄首屆“最美退役軍人”榮譽稱號、復轉軍人自主創業優秀代表胡志國捐款5萬元﹔西崗鎮中心衛生院老黨員、退休藥劑師張宜存捐款6000元,發揮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一等傷殘軍人劉杰身殘心善,坐著輪椅到市慈善總會捐款2000元﹔23歲的滕州籍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大三學生俞鑫鑫,輾轉多家藥店、超市,購買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通過慈善總會捐給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顯示了青年一代可貴的家國情懷……全市愛心故事枚不勝舉,善人善事層出不窮,譜寫了一曲曲抗擊疫情的大愛之歌,使滕州這座古老而年輕的城市充滿了溫暖和感動。

公信度是慈善組織的生命力。為了及時匯總、上報、公示捐贈情況,滕州市慈善總會辦公室人員主動放棄休假,堅守崗位,有時甚至加班到深夜,認真做好善款的募集與發放管理工作,規范運作程序,將信息公開落到實處。對於每一個捐贈者,工作人員都出具由財政部門統一監制的公益事業捐贈票據,捐贈接收情況在滕州慈善網和慈善總會公眾號兩天一公示,確保信息公開透明,接受捐贈人和社會公眾的監督。募集的款物根據捐贈人意願,分別上繳滕州和棗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統一調配使用,做到專款專物專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滕州疫情募捐工作仍在繼續,社會各界人士捐贈熱度不減。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用熱心、熱情、熱誠去做好服務,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一份力量。(生俊杰 牛廣德 記者 艾 捷)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