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重慶市慈善總會撥付1000萬元給予湖北孝感防疫一線醫護人員

2020年02月27日10:2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疫情防控如戰場,隻把白衣作戰袍。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奮戰在疫情一線的廣大醫護人員既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戰士”,用生命和忠誠詮釋了“醫者仁心”的精神內核。一時間,全國上下紛紛以實際行動關愛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共同守護這些逆行英雄。《慈善公益報》記者獲悉,2月16日,重慶市慈善總會從“重慶市慈善總會戰疫天使守護基金”撥付1000萬元資金,用於資助與嘉獎湖北省孝感市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助力孝感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按照中央統一部署,重慶市對口支援湖北省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據了解,截至2月13日,重慶市派往湖北援助的醫療隊共8批次665人,加上陸軍軍醫大學派出的150人,目前支援湖北人數達815人。為讓戰斗在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減少后顧之憂,多一份保障,在國家基本福利制度的基礎上,為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提供生活保障金,以及為工作過程中感染的醫護人員提供更多的家庭關懷。日前,騰訊公益聯合重慶市慈善總會等慈善組織,共同發起了“戰疫天使守護計劃”。項目啟動后,得到了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與踴躍捐贈。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面對來勢洶洶的病毒,“白衣戰士”冒著生命危險,克服著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他們為社會公共利益在戰斗,理應受到真誠的敬意和更多的保障。據介紹。此次從“重慶市慈善總會戰疫天使守護基金”中劃撥的1000萬元將通過孝感市慈善總會一次性轉劃撥至重慶市對口支援的孝感市中心醫院400萬元、雲夢縣人民醫院150萬元、大悟縣人民醫院150萬元、孝昌縣第一人民醫院150萬元、孝感市第一人民醫院150萬元。各醫院將收到善款以慰問金的方式發放給一線防疫醫務人員。

在保証善款使用公開透明方面,重慶市慈善總會將持續追蹤資金使用情況,確保善款用好用實。“該筆資金由孝感市慈善總會指導、監督其在孝感市的使用情況,授權相關醫院具體執行並向孝感市慈善總會反饋執行報告和相關資料,使用完成后,孝感市慈善總會還將匯總相關資料反饋至我會。”重慶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此外,2月17日,重慶德庄實業(集團)公司捐贈的兩輛負壓救護車將通過重慶市慈善總會轉贈湖北孝感市中心醫院和漢川市人民醫院,即刻投入到一線抗擊疫情。在重慶市南岸區,德庄集團總經理周宏代表集團向重慶市慈善總會捐贈抗疫專用救護車及數箱為重慶醫療團隊送去的重慶特產,隻為豐富一線醫護工作者的用餐,也讓他們感受重慶人民濃濃的溫情。據悉,此次捐贈總價值約60萬元。

戰斗要打贏,保障須給力。連日來,從國家層面到各地舉措,都在以不同形式關愛守護疫情前線醫護人員。使他們不因保衛公共健康而犧牲個人健康,不因保護大家而辜負小家,不因選擇為愛逆行而陷入生活逆境。重慶市慈善總會呼吁更多社會企業和愛心人士參與“重慶戰疫天使守護計劃”,盡一己之力給他們切實的幫助。(記者 權 敬)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