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防控復產兩不誤 愛心企業顯擔當

2020年03月04日09:1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遼寧省大連市愛心企業恆力集團有限公司及旗下公司圍繞自身生產建設情況細化疫情防控方式方法,在確保企業自身疫情零發生的同時,13000人堅守崗位,裝置運行不停,產品生產不停,新項目試車不停,為國家能源安全提供重要保障,並先后兩次大額捐贈,硬核馳援,在抗擊新冠疫情中顯擔當,助力湖北武漢、遼寧大連地區抗擊疫情,實現了疫情防控和企業生產兩不誤。

據了解,疫情暴發初期,恆力集團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贈1億元人民幣,專項用於武漢新冠肺炎防治工作。近日,該企業旗下恆力石化(大連)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恆力石化”)通過大連市慈善總會捐贈2000萬元善款,專項用於大連市六院負壓病房的改建,為保証負壓病房盡快投入使用發揮積極作用,切實履行企業在助力大連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補充作用,充分展示了企業的責任與擔當,弘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據了解,聚丙烯制成的高熔指無紡布專用料是生產口罩的重要原料,這一材料還可用於生產一次性手術服、隔離服、被單、液體吸收墊、輸液注射所用的輸液瓶和注射器等。為保障醫療防控物資原料供應,恆力石化第一時間調整產能結構,不計經濟效益,開足馬力將聚丙烯裝置的產能調至最大。同時,在切實抓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該石化公司已投產項目運行穩定,在建項目加速推進,對遼寧各地區穩經濟、穩增長具有重要意義。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恆力石化聚丙烯裝置年產能60萬噸,具備每天生產4億隻口罩原料的能力,為優先保障醫用聚丙烯原料優質、足量、及時生產和供應,最大限度緩解了原料緊缺情況,保障了原料市場價位平穩,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出貢獻。(記者 郭詩錦 通訊員 苗 慧)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