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組織

匯聚愛心力量齊戰疫 芒果V基金捐贈款物逾3000萬元

2020年03月06日23:08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5日,一輛輛嶄新的負壓救護車緩緩從湖南廣播電視台主樓前坪駛出,開赴長沙、岳陽、常德、衡陽、郴州等地的10家定點收治醫院,持續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至此,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芒果V基金已向湖北、湖南的防疫一線捐贈款物逾3000萬元。

據了解,疫情發生之初,芒果V基金率先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100萬元給用於戰疫,隨后又通過騰訊公益平台募集善款1150余萬元用於購買疫情防控物資並快速送往湖北抗擊疫情的一線醫院。了解到天氣轉冷,很多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防寒物資后,芒果V基金動員各方力量,尋找有效物資購置資源,在“快樂購”的鼎力支持下,24小時備齊了第一批包括取暖器、羽絨服、被褥和食品等十幾種近兩萬件物資,包車送至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等有需求的防疫一線醫院。

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武漢金銀潭醫院等多家防疫一線醫院的負壓救護車數量短缺。收到相關請求后,芒果V基金迅速與上汽集團等多家負壓救護車生產企業聯絡,協調產能、溝通運輸。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上汽大通將原本一個月的生產周期壓縮到了10天,保質保量完成了芒果V基金的公益訂單。此次的負壓救護車捐贈,是芒果V基金為滿足湖南省內一線防疫醫院需求而購置的第二批救護車。首批16台負壓救護車已於2月中旬全部捐贈到湖北一線防疫醫院並投入使用。

戰疫過程中,大量愛心企業和明星藝人也紛紛主動通過芒果V基金捐錢捐物,助力一線防控工作。截至3月4日,芒果V基金根據一線防疫醫院需求,聯合各愛心企業捐贈負壓救護車26台、制氧設備14套、二氧化氯消毒劑11.2噸,一次性使用滅菌橡膠外科手套88200副、檢查及醫用丁腈手套202000隻、免洗手消毒液34432瓶、血壓計50台、霧化器30台、血氧儀10台、360分子懸浮消毒機5台、360專用易速康消毒劑25件、搬運護理包3000套、醫用隔離面罩5000個、世棒午餐肉300箱、空氣淨化器154台、方便面485箱、取暖器300台、羽絨服700件、夢潔被褥300條、八寶粥2500箱、橘片爽罐頭300箱、牙刷旅行套裝28箱、酸奶214組、收音機1000台、護手霜480套。(紅網時刻記者 楊朝文 通訊員 由雅 黃子曰)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