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組織

邳州市紅十字會:善款使用接受全社會監督

2020年03月17日11:5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江蘇省邳州市紅十字會嚴格按照邳州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積極搭建平台,簡化工作流程,主動配合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及愛心企業做好捐贈工作。

截至3月16日18時,江蘇省邳州市紅十字會共接收捐贈善款757.87萬元(其中定向捐贈578.04萬元),共支出善款748.63萬元(其中定向544.63萬元),結余善款9.24萬元(其中定向3.41萬元)。共接收一次性醫用手套59.28萬支、一次性口罩近13.64萬支、酒精17120公斤、防護服500套等物資,總價值280余萬元。

據悉,為保証捐贈善款和物資使用的公開透明,邳州市紅十字會主動申請接受市紀委監委、市審計局的全方位全過程監督,助力全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介紹,邳州市紅十字會為全力做好捐贈款物的接收、管理及使用工作,確保使用規范、分配合理、透明高效,採取了以下三點措施:

一是分類管理,及時報備。安排專人負責,及時將捐贈物資按照定向(非定向)、醫用(非醫用)分類儲存,每天向指揮部上報捐贈及使用情況,截至目前,共向市指揮部報備捐贈情況10余次,提出相關建議7次,並按照指揮部的要求,履行相關程序。

二是規范流程,運作高效。對定向捐贈的款物,根據捐贈人意願和相關要求,經必要審核后,第一時間發放給相關單位。對非定向捐贈的款物,按照指揮部安排,在確保流程科學規范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將款物發放到位。

三是公開透明,接受監督。市紅十字會通過官方網站、“博愛邳州”官方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每日向社會公布最新的捐贈款物接收和使用情況,接受社會各界的監督。同時,主動接受市紀委監委派駐組、市審計局對捐贈工作進行全過程的監督。(張杰)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