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節水中國”公益微視頻征集活動啟動

2020年03月23日16:5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堅持節水優先,建設幸福河湖”,今天是第二十八屆“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三屆“中國水周”首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節水中國”公益微視頻征集活動啟動,面向全社會征集節水相關主題視頻作品,號召公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群體進一步感知國情水情、了解國家節水政策、傳播節水文化。

此次活動由全國節約用水辦公室指導,中國水利報社、中國青年網主辦,北京大地河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旨在以視頻作品為媒介,引導網絡正能量,傳播節約用水理念,號召大眾珍惜愛護水資源,推動全民“知水、節水、護水、親水”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切實增強全民水安全、水憂患、水道德意識,促進水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

據悉,此次活動面向全國進行原創視頻征集,征集時間為2020年3月22日至9月30日,廣大網友可以“知水、節水、護水、親水”為主題進行視頻創作。選手可獨立創作,也可以團隊形式參與。歡迎全國各地關注水利建設、節水文化、水資源保護的個人、團隊和企事業單位積極參加。

屆時,活動組委會將邀請相關專家對作品進行公開、公平、公正的評選,通過初評、展播投票和綜合評審等環節產生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等綜合類獎項,最佳創意獎、最佳故事獎、最佳制作獎、網絡人氣獎等單項獎,以及優秀組織獎。

人人參與節水愛水,共建綠水青山家園。你心目中的“節水中國”什麼模樣?又感動於哪些關於知水、節水、護水、親水的動人瞬間?趕快用鏡頭記錄下來吧!您可將自己的作品和報名資料上傳至百度雲盤生成永久鏈接,發送至活動郵箱jszgzwh@163.com,或直接將作品和資料發送至郵箱。

廣大網友可登陸官網(http://qnzs.youth.cn/zt/jszgwszjhd/)或關注全國節水辦、中國水利網微信公眾號了解更多活動詳情。(中國青年網記者 葉婉瑩)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