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抗擊疫情主題創作慈善拍賣舉行

2020年03月27日12:0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由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主辦的“美善不息——全國書畫名家抗擊疫情主題創作慈善拍賣”捐贈儀式在書畫頻道演播中心舉行。本次參與慈善拍賣的書畫作品出自全國各地274位書畫名家之手,其傾情創作的書畫精品共為本次活動籌得善款1037.7萬元。善款將通過中華慈善總會定向捐贈給武漢金銀潭醫院與武漢中心醫院,專項用於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患者救治工作。

面對這場來勢凶猛的疫情,全國各地民眾以風雨同舟之心,守望相助之舉,齊身投入一場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全國各地書畫藝術家一如既往地將自己置身其中,以仁心畫筆為抗疫之戰助力加油,增光添彩。

本次“美善不息——全國書畫名家抗擊疫情主題創作慈善拍賣”活動發起之后,迅速得到全國各地書畫名家的大力支持。中國文聯副主席馮遠,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楊曉陽、盧禹舜、王書平等143位美術名家;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顧問張飆、申萬勝、言恭達、胡抗美、張改琴及131位書法篆刻名家積極響應。中央美院博士生導師張立辰攜全家三代共同創作《十萬竹陣御嚴霜》以鼓舞士氣、提振信心;中央美院博士生導師郭怡孮、北京觀復美術院院長裘緝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館長何加林雖身在異地,但心意同在。他們揮毫潑墨,抒發激情,將一幅幅感人至深的藝術作品化作滌蕩疫情的戰鼓,奪取勝利的號聲。短短一周時間,274位書畫藝術家就獻出了一幅幅充滿真情實感與藝術水准的書畫精品。

本次活動得到了北京榮寶拍賣有限公司和易拍全球(北京)科貿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的每一位員工都全力以赴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從聯系書畫家到聯系拍賣平台,從進行活動策劃到播發推送信息,從協調軟件開發到制作電視展播,在疫情最緊張的階段,大家居家辦公,遠程合作,有條不紊,活動開展得如火如荼。自2月4日始,經過精心制作的21期繪畫展播及22期書法展播通過電視、官網、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APP客戶端等媒體平台陸續呈現,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本次活動首期慈善拍賣於2月22日正式上線啟動,歷時18天,先后10期,拍賣總計成交1061.2萬元,其中流拍23.5萬元,最終籌得善款共計1037.7萬元。

本次捐贈儀式上,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代表全體愛心藝術家向中華慈善總會捐贈了全額善款。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劉偉向書畫藝術家代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中國國家畫院常務副院長盧禹舜、李可染畫院院長李庚、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羅楊頒發捐贈証書;向書畫頻道、北京榮寶拍賣有限公司、易拍全球(北京)科貿有限公司代表頒發榮譽証書;向愛心收藏家代表,北京葉氏企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知謙頒發愛心証書。王平代表全體愛心藝術家與愛心收藏家代表張知謙作書畫作品交接儀式。

捐贈儀式中,王平、蘇士澍、劉偉分別致辭,介紹發起此次慈善拍賣活動的初衷及過程;闡釋書畫藝術家在共同抗疫中的藝術情懷與社會擔當;詳解本次拍賣所得善款的援助方向及主要用途。

藝術源自生活,責任重於泰山。書畫藝術家們的仁義之心、仁愛之心於此次活動中再次得到証明。他們的精湛藝術將就此融入全體民眾的磅礡力量,在贏得疫情阻擊戰的最終勝利中閃爍其價值與美好之光。(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