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社會責任

好未來發布2019年度社會責任報告

2020年05月07日18:4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5月6日,好未來正式發布了《2019好未來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圍繞著教育產品的創新和進步、前沿教育科技探索、賦能全行業、回饋社會等實質性關鍵議題,既回顧了過去一年的產業發展,也總結了在社會責任方面的履責成效。

報告時間跨度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部分數據和案例反映了好未來2020年1-3月抗擊疫情期間的工作。報告顯示,2019年,好未來公益的服務范圍拓展至甘肅、雲南、四川、河北等多個地域,累計5000余名好未來志願者參與公益活動,為152279名孩子、16517名老師提供18668小時的公益服務。

加強內功修煉,加快推進教育新基建

好未來主要業務涉及智慧教育、教育開放平台,K12 課外教育及海外留學等,旗下擁有多個教育品牌。在“用愛和科技讓教育更美好”的使命指引下,好未來不斷加強內功修煉,通過技術手段改進加強教學的互動性、趣味性,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

為了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因材施教”,好未來積極探索科技創新,將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與教育場景深度融合,實現個性化、智慧化教育。截止目前,好未來已圍繞教育場景需求,累計研發了100多項AI能力,打造10余項教育場景應用AI解決方案,覆蓋“教、學、測、練、評”各教學環節,其中多項能力為業界獨有或領先。如其所研發的AI SEE(AI師訓系統)、中文演講能力測評、筆記評分等行業獨有解決方案,在提升教學質量,降本提效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2019年,好未來教育開放平台進一步對外開放,面向全行業輸出資源和能力,在教研、技術、教學等方面全方位賦能全行業。截至2019年末,好未來教育開放平台已經攜手4500家合作機構將優質的教育資源帶到了全國260個城市和地區。此舉無疑給教育領域行業“新基礎設施建設”按下了快捷鍵。

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展現教育企業擔當

不同於其他行業,教育行業一直以來都具有雙重屬性——“公益性”和“市場性”。也因此,教育企業除了具有一般企業的特征外,還承載著教育的公益職能,即對公立教育體系的有益且重要補充。

自成立以來,好未來持續在全國范圍內與公立學校開展智慧教育服務。報告顯示,2019年,好未來智慧教育服務已覆蓋全國19個省3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的645所學校﹔服務教師超過6500名,學生超過10萬名。

“扶貧先扶志,扶貧必先扶智”,教育扶貧一直被視為扶貧且阻斷貧困代際傳遞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近年來,在國家大力提倡教育均衡、精准扶貧的背景下,好未來將目光重點投向貧困落后的地區,通過信息化手段將優質教育資源引入有需要的地區和學校。

報告顯示,2019年以來,好未來陸續為全國多省市貧困地區提供教學資源支持與基礎設施支持。如,向河北威縣的小學定向捐贈小學同步語數英AI動畫同步課﹔向四川、雲南、甘肅等省的51個縣捐贈希望在線教育公益平台,建設互聯網時代的線上“希望工程”﹔為雲南、甘肅、貴州、江西等邊遠省份的十所思源實驗學校捐贈校園決策大數據平台,通過大數據為學校管理決策提供支撐……

(責編:邢鄭、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