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在水滴公益上的10萬次愛心捐助,讓這些孩子有了家的溫暖

2020年06月01日14:51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在水滴公益上的10萬次愛心捐助,讓這些孩子有了家的溫暖

截至2020年5月31日,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發起為中國SOS兒童村協會籌集款項的“貧困孤兒助養”公益項目,獲得10,6003次愛心捐助,籌款額超過227萬元。

這些孩子的人生在這裡改變

生活在大涼山的小尹今年4歲了。她常聽姑姑說,爸爸是個能干、肯吃苦的好人,但自己卻從沒見過。小尹出生后,爸爸就重病去世了,留下了一大筆債務和修了一半的新房子。小尹兩歲時,媽媽離家出走,再也沒有回來。身有殘疾的姑姑收留了她,卻無力供她上學。去年5月,在很多叔叔阿姨的幫助下,小尹來到SOS兒童村生活,在兒童村媽媽和兄弟姐妹的陪伴下,她有了新的衣服和書本,還進了幼兒園小班。

有許多跟小尹有著相似遭遇的孩子,在SOS兒童村獲得了不一樣的人生。

兒童村的“職業媽媽”劉媽媽記得,剛到來時的佳麗是個黑黑瘦瘦的小女孩,失去父母后,她沒人管、沒人疼,長期營養不良,對外界格外敏感、充滿了防備和敵意。到了青春期,佳麗更是變得格外叛逆。但在劉媽媽看來,佳麗不是個“壞孩子”,而是受雙親去世的影響太深,內心缺少愛。劉媽媽陪著她寫作業,帶她買菜、教她做飯,鼓勵她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慢慢地,佳麗長大了,不僅願意主動幫忙照顧弟弟妹妹,讀書也十分用功,現在已經在一所省級師范大學讀研究生。從喜歡招惹是非的“小炮筒子”到知性大方的高材生,佳麗的改變離不開劉媽媽的努力,也離不開外界愛心人士的幫助。

全國SOS兒童村累計撫養3187人

中國 SOS 兒童村是中國政府和國際 SOS 兒童村組織合作的公益機構,旨在救助孤兒,到今年已有 36 年歷史。目前全國有天津、煙台、齊齊哈爾、南昌、開封、成都、莆田、烏魯木齊、拉薩和北京共 10 所 SOS 兒童村。SOS 兒童村對孤兒實行家庭式養育,每個兒童村有 12-18 個家庭,每個家庭由按嚴格條件招聘的媽媽和 7-8 名兒童組成。大批失去父母和家庭的孤兒,在兒童村媽媽們的照料下,如今可以像普通兒童一樣,充分享受醫療保健、義務教育、職業培訓、就業、人身安全等權利。

截至2019年底,全國10所SOS兒童村共培養了695名大專生、264名大學本科生、46名研究生、16名國外留學生。自2012年起,居住在這裡的孩子,連續七年高考升學率100%。

今年已有320名孤兒事實孤兒從項目收益

2018年6月,中國SOS兒童村協會就與水滴籌·水滴公益聯合,通過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開展為SOSO兒童村媽媽籌款的活動,項目上線一天就籌集善款60多萬。

2019年3月,水滴籌·水滴公益聯合中國SOS兒童村協會打造“水滴兒童村”孤兒助養小程序,超過500萬用戶在線虛擬助養一個中國SOS兒童村的真實孤兒,超過250萬用戶通過簽到、捐步等力所能及的行為,免費幫助所助養的孤兒,並帶動愛心企業為公益項目進行捐贈和探訪活動。

2019年5月,“貧困孤兒助養”項目上線,截至2020年6月1日,已有超過10萬人捐助,籌集善款225萬元。今年1月-4月,項目已撥付30萬元,用於撫育、醫療、教育等費用,南昌、烏魯木齊、齊齊哈爾3個SOS兒童村的媽媽和320名孤兒、事實孤兒直接從中受益。

據了解,未來,水滴籌·水滴公益還將與中國SOS兒童村協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一起,盡力幫助孤兒和事實孤兒,讓他們像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樣健康生活、快樂成長。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