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民政部社管局召開脫貧攻堅工作部署會

2020年06月03日08:4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政部社管局召開脫貧攻堅工作部署會

為貫徹落實今年3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入推進民政部定點扶貧的遂川和蓮花兩縣脫貧攻堅工作,日前,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柳拯局長主持召開社會組織助力定點脫貧攻堅工作動員部署會。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扶貧開發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要動員和凝聚全社會力量廣泛參與;並在多次會議上提出,要動員、鼓勵、支持各類社會組織參與脫貧攻堅。因此,參與脫貧攻堅,既是廣大社會組織的一項社會責任,更是一項政治任務。江西省遂川縣和蓮花縣是革命老區縣,曾經為中國革命作出過巨大貢獻和犧牲。支持兩縣產業發展,提升兩縣“造血”能力,既是總書記和黨中央賦予民政部的政治任務,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會議要求,廣大社會組織要圍繞以下三方面抓好具體落實工作:一是強化責任擔當。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大局意識,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重大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參與脫貧攻堅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擔當作為、共克時艱,切實履行好新時代賦予廣大社會組織的使命任務。二是發揮自身優勢。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要發揮了解行業企業經營運轉情況、熟悉所在行業發展整體趨勢的優勢,基金會要發揮動員社會力量、開展公益項目的優勢,根據兩縣項目需求情況,結合自身實際,拿出實實在在的幫扶舉措,要形成“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有技術的出技術、沒錢沒力沒技術也要出個好主意”的良好局面。三是推動項目落地。各相關社會組織要進一步深入研究兩縣產業項目書,結合自身實際和行業情況,拿出切實可行的工作思路、落實措施和意見建議,並將產業項目書推介給行業內有投資意願的企業主體,搭建好項目對接服務平台,做好相關服務。

與會社會組織一致表示,脫貧攻堅是當前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決策部署,廣大社會組織有責任、也有意願主動參與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下一步,將根據遂川、蓮花兩縣的產業項目目錄,進一步動員會員企業和社會力量,推動項目對接,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成效、實現鄉村振興貢獻力量。

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中國氟硅有機材料工業協會、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中國建筑材料聯合會、中國日用玻璃協會、中國建筑玻璃與工業玻璃協會、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中國光伏行業協會、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中國電子企業協會、中國電子電路行業協會、中國電子元件行業協會、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中國快遞協會、中國倉儲與配送協會等19家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以及中華同心溫暖工程基金會、泛海公益基金會、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河仁慈善基金會、順豐公益基金會等6家基金會參加會議。(鐘偉)

(責編:王仁宏、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