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滴滴推出青桔扶貧計劃 向貧困縣捐贈10萬輛共享單車

2020年07月10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滴滴出行日前宣布推出“青桔扶貧計劃”,將為有需求的貧困縣捐贈10萬輛青桔共享單車,幫助貧困地區居民出行更便捷。同時,單車收益將在當地設置公益崗位,幫助建檔立卡貧困人群就業。

在脫貧攻堅戰的決勝之年,結合貧困縣的實際情況和貧困地區居民對於綠色出行的需求,滴滴推出了“青桔扶貧計劃”,為貧困縣捐贈青桔單車,提升貧困地區居民的出行便利性。

據了解,青桔扶貧行動第一站落在了陝西佛坪,滴滴出行分批向其捐贈600輛共享單車,幫助縣裡完善基礎交通網絡,解決交通出行“最后一公裡”難題。同時,滴滴免費提供線上運營支持,單車運營收入則由政府部門用於解決當地群眾就業。

接下來,該計劃還將向山西、貴州、廣西等省區的貧困縣推廣。預計今年捐贈2萬輛共享單車。

近年來,在各主管部門的關懷指導下,滴滴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充分發揮平台優勢,結合互聯網+出行實踐,深入研究,多舉措為扶貧貢獻力量。

近期,滴滴參與了人社部、國務院扶貧辦主辦的“數字平台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將為52個貧困縣提供可持續發展的平台就業機會,包括網約車司機和共享單車運維。

同時,滴滴運用互聯網技術和業務手段,通過交通扶貧、旅游扶貧、教育扶貧、消費扶貧、公益扶貧等多種模式,將先進的互聯網技術帶到貧困地區,將滴滴的產品和服務延伸到廣大農村地區,幫助貧困地區居民共享先進技術發展成果。

以交通扶貧為例,滴滴將為四川省阿壩州黑水縣搭建農村客運智能化信息服務平台和監管調度平台,通過智慧交通賦能傳統農村客運,形成“人、車、線、點”智能匹配的出行服務體系,推動黑水縣農村客運運營組織模式線上化、數字化、智能化,解決當地居民出行難題,提高客運車輛營運效率,助力交通主管部門和客運公司提升監管和調度能力,有效解決黑水縣“村村通硬化路,村村通客車”存留問題。

在公益扶貧方面,滴滴出行聯合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成立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滴滴關愛基金,為因重特大疾病、事故、災難等因素導致家庭困境的網約車平台司機提供人道救助。截至2019年底,已幫扶兩百余個網約車司機家庭。滴滴公益平台累計上線公益項目數量超過36個,其中扶貧類項目數量佔比超八成。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