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華慈善總會召開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暨第五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

2020年07月10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7月9日,中華慈善總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暨第五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順利召開。會議採用線下會場與線上會場相結合的方式舉行,現場會議地點設在北京天健賓館,全國各地理事及會員代表通過網絡在線出席會議。會員代表大會應到代表375人,實到282人。

賈曉九代表民政部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慈善社工事業發展的宮蒲光會長、中華慈善總會各位理事以及全體會員表示誠摯敬意,向中華慈善總會多年來為慈善事業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說,中華慈善總會成立20多年來,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恪守“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的辦會宗旨,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多方籌集慈善款物,在緊急救援、扶貧濟困、安老助孤、醫療救助、助學支教等方面開展了大量工作,為慈善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祝願總會在宮蒲光會長和理事會的帶領下,團結廣大會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繼續發揮示范帶頭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努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會議聽取了宮蒲光所作的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工作報告、邊志偉所作的財務工作報告、監事會工作書面報告及人事調整議案書面報告。

宮蒲光代表中華慈善總會向在北京現場參會和線上參會的全體代表表示熱烈歡迎,向全國各地慈善會、特別是湖北省各級慈善會同仁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向關心支持中華慈善總會工作的各級領導和機關、全體會員單位、廣大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表示誠摯敬意和衷心感謝。

宮蒲光在工作報告中全面回顧了中華慈善總會2019年的各項工作,重點總結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中慈善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深入分析研判了慈善事業所面臨的發展形勢,從“聚集脫貧攻堅,積極助力國家重大戰略﹔堅持守正創新,積極拓展慈善業務新領域﹔加大宣傳力度,努力營造有利慈善發展的氛圍﹔加強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有效增強慈善工作合力”四個方面對2020年重點工作進行了再強調、再部署。

宮蒲光強調,“新冠肺炎疫情奪去了我們四個多月的時間,2020年已經時間過半”,他號召全體人員要有使命在肩,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實干篤行,團結奮進,努力拼搏,確保總會和各會員單位的工作穩步前行,再創輝煌。

大會以線上無記名投票方式通過了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二次會議工作報告、財務工作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和人事調整議案。增補胡可明為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理事,增補胡傳木、劉芳、沈耀欽、王勝利、徐明梅、溫慶雲、尤鎮城為理事,增補蘇生有為監事。

中華慈善總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之后,召開了總會第五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會議由新當選的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胡可明主持。會議應到代表93人,實到89人。

會議以線上無記名投票方式審議通過了第五屆理事會人事調整、機構改革、會員接納、理事會授權4項議案。增補胡可明、胡傳木、陳小德、尤鎮城為第五屆理事會常務理事,增聘王端瑞、黨彥寶、董家鴻為第五屆理事會名譽副會長,增聘徐鐿軒、張倩玉、李保忠、方嘉珂、禹雲益為第五屆理事會榮譽副會長,接納蚌埠市慈善總會等14家單位為中華慈善總會會員單位。

會議最后,宮蒲光作總結講話,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召開的這次會議議題較多,但主題突出、內容重要、特點鮮明,政治性、政策性很強,對於樹立總會“權責明確、依法自治”的現代社會組織治理理念、扎實推進總會工作更好發展具有現實指導意義。他就抓好本次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充分發揮總會名譽副會長和榮譽副會長、理事和常務理事及監事等各層級人士的作用﹔加強會員單位的合作交流等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並號召廣大會員單位協調協作,共創共贏,形成合力,為推動我國慈善事業又好又快發展貢獻智慧與力量。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