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檢測亭”讓採集工作更舒適 中國紅基會累計捐贈26套設施

張素

2021年02月25日10: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核酸檢測亭”讓採集工作更舒適 中國紅基會累計捐贈26套設施

  中新網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 張素)一個“紅十字應急救護工作站”(核酸檢測亭)佔地僅2平方米,但因有潔淨新風、取暖設備等,在保障醫護人員健康與安全的同時,提升了檢測採集工作舒適度。

  記者22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獲悉,首批“紅十字應急救護工作站”於2020年6月28日投入使用,紅基會積極協調,廣泛募集社會資金,截至目前,已向北京、天津、新疆、河北等地捐贈26套“紅十字應急救護工作站”。

  紅基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紅十字應急救護工作站”(核酸檢測亭)是由紅基會按照疫情檢測需求定制的核酸採集、工作防護設施,採用生物實驗室級別的不鏽鋼密封箱體、鋼制密封門、潔淨新風、手套接口,工作站內具備10—15pa微正壓、取暖設備和外傾角工作窗,有效阻止外部氣流進入。檢測採樣人員可以在相對密閉的工作站中,通過袖套進行採樣操作,與受檢人員實現接觸隔離。

  近期,紅基會攜手伊利集團向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捐贈1套“紅十字應急救護工作站”(核酸檢測亭),助力節后復工的疫情防控工作。

  紅基會相關負責人稱,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北京各醫療機構核酸檢測壓力增大。正值北方冬季,醫務人員長時間在戶外採樣,工作異常辛苦。“紅十字應急救護工作站”增加電熱保暖功能,為醫護人員提供更為舒適的工作環境。“得到醫護工作者、核酸採集者和患者們的贊譽。”這位負責人說。(完)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公益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