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助力保護“少年的你” 猿輔導上線青少年系列公益直播課

2021年07月08日15:59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保護“少年的你” 猿輔導上線青少年系列公益直播課

  近日,在中國互聯網協會調解工作委員會的指導下,猿輔導在線教育支撐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優秀檢察官,推出在線青少年系列公益直播課《少年“維特”的成長日記》,首季課程將為廣大青少年普及法律法規、心理健康等相關知識。據悉,此次公益直播課,邀請北京市未成年人檢察業務標兵莫非、全國法治進校園巡講先進個人鄭艷等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優秀檢察官,聚焦校園暴力、親子關系、青少年性教育等多個備受家長和學生關注的話題,旨在利用自身互聯網技術優勢,輻射和影響全國更多青少年,助力孩子們健康成長。

  據介紹,首季課程將於7月11日晚19點正式上線,共計4期內容,每期40分鐘。登錄猿輔導App后在首頁輪播圖位置找到活動即可點擊報名,直播開始后於“猿輔導App-我的課程“進行觀看。

  值得一提的是,為讓課程形式新穎、互動更強、更易於理解,該系列課程以少年“維特”這一主體貫穿,並以讀日記的形式展開﹔直播期間,學生們有任何問題和想法均可在課堂上與老師實時互動交流。公益課程已在猿輔導官方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等平台開啟互動征集,同學們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提前參與公益課互動。

  對於此次合作,中國互聯網協會調解工作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他們的健康成長是社會最為關注的話題,過去多年來,協會在未成年人權益保護、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有諸多舉措與經驗。此次課程採取公益捐贈的模式,多方攜手推出適合互聯網傳播的法治文化課程,幫助青少年了解相關法律保障知識。今后,委員會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公益課程的網絡傳播,攜手機構推動未成年人保護的公益舉措,加強行業自治,建立起互聯網上“愛”的家園。

  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普法教育是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關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社會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當集全社會之力為之。隨著未檢職能的不斷深化,讓每一名青少年感受到司法溫度、樹立法治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是所有未檢人努力的方向,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將繼續秉持“法律守護青春,大愛成就未來”的工作理念,利用多元的普法方式、多樣的普法內容,倡導和營造公平、正義、和諧、有序的法治環境。

  猿輔導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中國互聯網協會調解工作委員會指導、北京海澱區人民檢察院和猿輔導聯手推出公益直播課,希望幫助孩子們解決“成長的煩惱”。未來,猿輔導也將一如既往地從學生的需求出發,推出更多系列公益課程和更多優質內容,助力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引導青少年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