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愛爾眼科榮膺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2021年09月06日09: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5日,是我國第6個“中華慈善日”。當天,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評選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隆重表彰慈善領域為脫貧攻堅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作出貢獻的單位、個人、慈善項目等。本屆中華慈善獎共有182個愛心個人、愛心團隊、捐贈企業、慈善項目和慈善信托受到表彰。

據悉,中華慈善獎是當前中國慈善領域政府最高獎,於2005年設立,旨在表彰我國慈善活動中事跡突出、影響廣泛的個人、單位、慈善項目、慈善信托等,由國家民政部負責實施,該獎項每兩年評選表彰一次,獎項設置慈善楷模、慈善項目(慈善信托)、捐贈企業、捐贈個人等類別。

據了解,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繼2018年榮獲第十屆“中華慈善獎”后,再度獲此殊榮。

愛爾眼科醫院集團相關人士介紹,近年來,該集團聚焦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關注困難眼疾患者,實施了“精准脫貧光明行”“‘你是我的眼’角膜盲症救助”“‘健康視界 盡收眼底’眼底病公益救助”“許孩子一個光明未來”和“青少年眼健康關愛”等公益項目,幫助眼病患者重見光明。集團公益足跡遍及全國31省區市和緬甸、老撾、柬埔寨等國家。

該人士還表示,截至目前,愛爾眼科已幫助近70萬名貧困眼病患者重見光明,中國CSR貢獻率11%,眼健康義診和科普宣教覆蓋人次達1.8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共有2400余名愛爾醫護員工投身防控一線,其中230名直接參與到武漢方艙醫院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同時,愛爾眼科進行多次精准定向捐贈數千萬元用於疫情防控。2020全年向社會捐贈逾3.1億元。

今年愛眼日“光明工程·白內障復明”項目座談會上,愛爾眼科通過愛眼公益基金會捐贈1億元助力鄉村振興。受訪者供圖

“我們深知,隻有深深地根植大地,才能枝繁葉茂﹔隻有真誠地反哺社會,才能生生不息。‘使所有人,無論貧窮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權利’是愛爾眼科自成立以來始終貫之以一的使命。”愛爾眼科醫院集團董事長陳邦表示,“站在‘十四五’開啟之年,立足新階段、新形勢,愛爾將持續投身公益慈善事業,讓更多的眼病患者獲得救治,為健康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