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蒙牛被授予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2021年09月06日10: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在9月5日中華慈善日當天,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會上,182個愛心個人、愛心團隊、捐贈企業、慈善項目和慈善信托被授予“中華慈善獎”。

其中,“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表彰名單”中,蒙牛等24家捐贈企業上榜。據蒙牛相關負責人介紹,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蒙牛累計捐贈7.4億元款物,將1500萬箱乳品、大量醫療生活物資運送到抗疫一線,並為全國42600名援鄂醫護人員捐贈全年特侖蘇牛奶,捐贈支持“傳薪計劃”項目,為全國160名抗疫犧牲英烈子女提供持續22年教育、營養資助。同時,蒙牛率先開展產業鏈扶持行動,為上游合作牧場提供百億元授信,精准復工保障乳品供應與員工安全、助力維護全國市場乳品供應穩定。

據了解,近年來,蒙牛持續積極投身抗擊疫情、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應急救援、社會公益、環境保護、海外履責等責任領域:圍繞“以奶帶農”的核心,蒙牛推動產業鏈融入區域經濟發展,以“產業扶貧+營養扶貧+定點扶貧+多元幫扶”的“3+X”精准模式助力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帶動農牧民技能提升、就業增收。20多年來,蒙牛始終以“強壯中國人”為初心,持續開展營養公益,蒙牛營養普惠計劃覆蓋全國28個省區市,惠及了2500多萬學生營養健康,2021年又升級為營養普惠工程,開展“營養行動”“教育行動”“大健康行動”及“環保行動”四大公益行動,致力實現“讓每個生命都擁有健康和快樂”的公益願景。

該負責人表示,蒙牛集團將秉承“強壯中國人”“強乳興農”的初心,以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作為新的起點,繼續踐行社會責任,助力鄉村振興,推動公益慈善事業發展,為國家實現共同富裕目標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李源、董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