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碧桂園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

2021年09月07日13: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5日,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會上,182個愛心個人、愛心團隊、捐贈企業、慈善項目和慈善信托被授予“中華慈善獎”。

據悉,中華慈善獎是當前中國慈善領域政府最高獎,於2005年設立,旨在表彰我國慈善活動中事跡突出、影響廣泛的個人、單位、慈善項目、慈善信托等,由國家民政部負責實施,該獎項每兩年評選表彰一次,獎項設置慈善楷模、慈善項目(慈善信托)、捐贈企業、捐贈個人等類別。

“在脫貧攻堅等慈善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表彰名單”中,碧桂園楊惠妍等23人入選“捐贈個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領域作出突出貢獻的表彰名單”中,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等24家企業,鑒於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的貢獻,受到表彰。

據碧桂園相關人士介紹,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碧桂園、國強公益基金會第一時間響應,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捐贈2億元設立抗擊新冠疫情基金,多方採購急需抗疫物資運往一線,並派出醫護人員和志願者、提供高科技餐飲設備直接支援一線抗疫工作,體現了公司“希望社會因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的企業使命和“對人好、對社會好”的企業精神。

該人士還表示,長期以來,碧桂園在扶貧領域開展了一系列積極探索,2018年更是把扶貧上升為重點工作,成立近200人的專職扶貧隊伍,結合企業自身優勢和貧困地區實際情況開展精准扶貧,幫扶對象遍及全國16省份57縣,通過黨建、教育、產業、就業等幫扶舉措,形成了一套可造血、可復制、可持續的精准扶貧長效機制,並助力49萬人實現脫貧。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