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逐夢舞台 第五屆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開幕在即

2021年09月15日16: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25日,第五屆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即將舉行。自2017年開始,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已連續舉辦4屆。萬達集團提供的數據顯示,音樂會總參加兒童數超過15萬,總節目數量超過3萬1千個,募集善款超過380萬元。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善款均來自於孩子們的捐贈,並且幫助很多原本離音樂很遠的兒童實現了音樂夢想。

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為何能收獲如此之多孩子和家長的鐘愛?據該音樂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緣於音樂會的核心立意“才藝並非重要,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投身公益的成長機會”。

為孩子獻愛心展才藝提供無門檻平台

“我女兒有點膽小,不敢上台表演。表演結束,她說,媽媽,我下次還要來!”在2020年12月北京舉行的第四屆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上,王女士的臉上洋溢著幸福和驕傲。在她看來,女兒登台就是成功,能參與就是收獲。

這並非她一個人的感受。

同樣是帶兒子參加活動的陳先生表示,在網上報名時有一個愛心捐款,兒子拿著儲蓄罐到小區先做了一個募捐,活動現場又擺攤義賣,總共募捐了200多塊錢。“他很開心,雖然是剛開始學琴沒多久,算不上什麼才藝,但那是他第一次上台。他跟我說,用一點小力量幫助更多的人,他感覺很開心。”

“這正是萬達舉辦兒童公益音樂會的初心。”公益音樂會活動總策劃、萬達集團企業文化中心活動部副總經理呂敏表示,兒童公益音樂會的初心就是搭建一個免費舞台,讓更多孩子有一個展現才藝的機會,給孩子一個上台的勇氣和親自投身公益的成長機會是最重要的,萬達廣場就是距離大家最近的舞台。

據了解,圍繞此定位,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形成了“台上表演+台下公益”的活動形式:具有任何才藝的小朋友均可報名參加,核准登記后會接到通知,隻要按時上台表演即可,表演完節目還可以參加台下豐富多彩的公益環節。

目前,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的理念愈發受到社會認可。據悉,第一屆公益音樂會在190座萬達廣場舉辦,參與兒童人數超過2.4萬﹔第二屆在249座萬達廣場舉辦,參與兒童人數達到3.6萬﹔第三屆在290座萬達廣場舉辦,參與人數超過4萬﹔第四屆在330座萬達廣場上演,超過5萬個孩子參與。

讓孩子在參與過程中得到鍛煉和收獲

“我的孩子知道這個事兒,就把她所有的零花錢都拿出來,並對我說,媽媽,我可以捐給那些沒有鋼琴的小朋友嗎?當時我就特別感動。”

“她把自己最喜歡的一些玩具拿出來,說要捐給那些弟弟妹妹們。”

作為主辦方,萬達集團希望鼓勵參加音樂會的孩子們,憑借自己的勞動和智慧籌集善款,並在這一過程中獲得鍛煉和收獲。而在家長眼中,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已然成為了一個愛與成長的雙向平台。

“明面看起來是我們捐款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但實際這個活動本身也在幫助我們自己,讓孩子知道怎麼去愛別人。作為家長,能夠給到孩子最棒的禮物,就是一顆有愛的心,給孩子最棒的才藝,也是一顆有愛的心。”在成都,連續兩年帶孩子參加公益音樂會的王先生表示。

據萬達兒童公益音樂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音樂會總募集善款超過380萬,並在中華慈善總會設立了專項基金,用來幫扶貴州丹寨苗樂團、培養山區貧困小樂手、幫助打工子弟學校的孩子們追逐音樂夢想。同時,從2017年開始,音樂會開始為北京行知打工子弟學校的提供樂器、請音樂老師,幫他們成立蒲公英合唱團。4年間,超過400個孩子感受到了音樂的美好。他們很珍惜在合唱團的時光,孩子們說,原本我們以為音樂離我們很遠,沒想到我們有了自己的合唱團。我們喜歡唱歌是因為抬頭唱歌的時候,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未來,相信這一以音樂為介質的無門檻公益愛心舞台,將與更多孩子共同成長。”該負責人說。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