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近5年累計公益支出近60億元

2021年12月30日15: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初梓瑞)12月27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以下簡稱“中國紅基會”)第五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指出,中國紅基會近5年累計總收入63.29億元﹔累計總支出59.37億元。

據介紹,5年來,中國紅基會人道救助規模進一步拓展。新增人道救助白血病、先心病及其他大病患者5.5萬名,心梗急救和慢病管理項目直接受益人數突破500萬。新建博愛衛生院(站)、景區紅十字救護站、應急救護一體機等4043個(所、套)。開展“博愛家園”“眾籌扶貧”“公益廚房”項目,惠及全國30個省份的217個貧困縣。參與了5年來歷次重大災害救援,向18.3萬個受災家庭發放賑濟家庭箱,募集款物超過20億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按照總會援外工作部署,成立“絲路博愛基金”,向54個國家提供了抗疫人道援助,成為中國社會組織“走出去”的范例﹔人道資源動員躍上新台階。5年來,總收入連跨30億元、60億元大關,同比增長300%,累計公益收入歷史性地突破100億元……

會議選舉產生由王晨波、貝曉超等18位理事組成的第五屆理事會。中國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孫碩鵬代表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黨組作關於提名中國紅基會第五屆理事會理事長人選的說明,會議選舉貝曉超為中國紅基會第五屆理事會理事長、法定代表人。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