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愛心暖元宵 莫言同心項目關愛先心病兒童

2022年02月15日1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網北京2月15日電(袁思陶、邢賀揚)2月15日,正逢元宵佳節,為關愛困難家庭先心病兒童,讓孩子們在北京度過一個溫馨、祥和的節日,中華慈善總會“慈善大使”、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著名文學家、“中華慈善總會莫言同心項目”發起人莫言,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劉偉,“中華慈善總會莫言同心項目”辦公室執行主任王振,中華慈善總會榮譽副會長徐鐿軒,“中華慈善總會莫言同心項目”辦公室主任周志芬,“中華慈善總會莫言同心項目”辦公室高級專員陳玲玲,還有莫言老師邀請的兩名中小學生代表: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五年級學生苗嘉禾、北京大學附屬中學高一年級學生王子泰等人一同前往醫院,看望來自甘肅臨夏州和西藏那曲市的29名先心病兒童,為孩子們送去元宵、生活補助、水果、玩具等,與孩子們共同度過一個歡樂的節日。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主任白國剛、政治委員尹令名參加活動。

莫言一行來到病房,與家長們親切交流,詢問孩子們的身體情況,祝福孩子們早日康復,鼓勵他們康復以后好好學習!

莫言表示:“慈善是人的內心需要,也是自我價值的一種証明方式。”他希望不但自己成為慈善隊伍中的一員,也希望能夠帶動身邊的人都積極投入到這份有意義的事業中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感受社會的關愛,獲得戰勝困境的信心和力量。

為此,2022年莫言在中華慈善總會成立了“中華慈善總會莫言同心項目”,計劃在5年內捐贈2000萬元,用於救助困難家庭先心病兒童。此次甘肅和西藏的29名先心病兒童是由“莫言同心項目”救助的首批患兒。

(責編:楊曦、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