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70余万

2017年03月20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从第八届(2017)中国社工年会上获悉: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从“十一五”末的20万人增加到70余万人,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人员达到28万余人,在事业单位、城乡社区及其他组织中开发社会工作专业岗位27万余个,扶持成立了591个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近6000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初步形成了社会工作行政部门为主导、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协同发展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出席会议并致辞说,社会工作以民生福祉、国家发展、社会建设为己任。

  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离不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付出。十年来,我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迅速壮大,在这一过程中,一大批优秀社工人才脱颖而出,为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来自广东、浙江、北京、山东等20多个省份的100名社工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0日 15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