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深圳引导社会组织参与防治校园欺凌

2017年03月2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深圳3月27日电  (记者吕绍刚)3月27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深圳团市委联合深圳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启动“青少年普法工程暨社会组织参与防治校园欺凌专项行动”,从供需对接、资源支持、人才培养、阵地建设等方面,引导社会组织有效参与防治校园欺凌。

  “这是国内首次系统性引入社会组织参与防治校园欺凌,也是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深圳团市委书记刘广阳介绍,深圳团市委在全市遴选培育了一批防治校园欺凌服务项目,并打包整合成贯穿事前预防、事中介入、事后修复的防治校园欺凌项目库模式,系统解决校园欺凌防治难题。

  当天,专项行动特意举办了深圳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防治校园欺凌项目推介会,“我可以说不!——反校园欺凌公益课堂实践”“零欺凌——校园欺凌防治先导计划”“做自己的英雄——少年警讯护校计划”等一批优秀的防治校园欺凌社会服务项目纷纷亮相。

  深圳团市委为防治校园欺凌提供资金与阵地支持,并启动了防治校园欺凌专项基金。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河图教育公益基金会分别向该专项基金捐赠1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用于防治校园欺凌专项工作。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充分发挥社会凝聚力,组织和引导青年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推动构建深圳青少年可持续发展社会服务体系,为防治校园欺凌和青少年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路径和力量。”深圳团市委社区与权益部部长朱润酥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03月28日 13 版)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