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泰情--学生手拉手活动在曼谷启动(图)

2017年07月28日16:10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央广网7月28日消息(记者冯赣勇)26日,以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徐镱轩为团长的中方代表团抵达曼谷。泰国教育部长缇勒盖当天上午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在座谈中商定,“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中泰情---学生手拉手活动”,将于28日泰国十世国王生日之际正式启动。

  缇勒盖亲自主持了座谈会。他对该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表示将在泰国全面推广。他说,中泰友谊源远流长,我们要永远珍惜和传承。他强调,要通过此项活动,让全泰国人民进一步认识到,学习中文,学好中文,对于更好地与中国人民进行文化交流,加深中泰友谊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徐镱轩执行会长与教育部长缇勒盖探讨后续活动方案

  作为此项活动的发起人,徐镱轩表示,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努力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仪,意在通过中泰学生手拉手活动,与泰方有关方面密切协作,让泰国学生更多地认识中国,也让中国的学生更加了解泰国,为促进两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做出积极贡献。他说,今后中方还将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专程到泰国,提供语言交流与沟通方面的有益服务。

  缇勒盖向代表团分享中泰情早先起始于邓小平

  两方达成一致,学生手拉手活动将以“奇幻箱”为载体,着力搭建两国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座谈会上,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执行主任刘丽简要介绍了“奇幻箱”的构成与作用,赢得了泰国朋友的赞赏。

  奇幻箱内容展示---红色女生款

  中方全家福国际集团代表表示,将为此项活动提供持续赞助,并积极呼吁和带动更多的企业踊跃参与。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中泰情---学生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大合影

  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乌泰.秦那瓦上将、副会长萧国刚博士、副秘书长巴纳达.甘乍纳迪女士参加了座谈会,他们一致表示,要秉承“从民间角度促进中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中泰友好握手、亲如一家”的宗旨,对此项活动的落地和广泛推广给予全力支持。以此次座谈会为标志,“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中泰情---学生手拉手活动”拉开序幕。

(责编:史雅乔、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