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抢修受损道路安置受灾游客 抗震救灾企业在行动

2017年08月11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8日晚四川九寨沟县、9日晨新疆精河县发生地震后,企业纷纷行动起来,或抢修受损道路、安置受灾游客,或捐钱捐物,资助灾区学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建筑位处震区公司和项目勇当灾区抗震抢险央企排头兵。9日开始,中国建筑组织专业力量协助地方排查灾区房屋隐患并处理险情;中国建筑新疆建科院派出检测骨干人员,和新疆自治区建设厅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赶赴地震现场,对精河县地震灾区三个村庄和五个乡镇建筑物安全性进行统计排查;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所属新疆伊犁路桥项目驻地距离震中直线距离78公里,震感强烈,造成山体落石、滑坡,房屋出现裂痕,项目协助地方检查房屋受损情况,并对临时驻地博尔博松小学办公区、住宿区、教学楼等裂痕处进行了抢修加固。

对博尔博松小学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统计并修复加固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一公司四川分公司紧急启动抗震预案,预备60余名管理人员、一台装载机、两台挖土机和5台中型卡车,做好准备,随时响应地方号召支援灾区。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了由15名专家组成的应急评估小组,整装待命,将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及住建厅的安排,随时驰援灾区。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神州专车总共有19台专车参与了救援,其中有5台专车,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九寨沟县运管所指定在喜来登酒店疏散游客,其余14台前往各个乡镇人口密集区,转移游客到松潘县坐大巴车回成都,总共救援了110人。

唯品会震后第一时间联系成都市慈善总会了解灾区实际需求,从西南物流仓紧急调拨2000箱矿泉水、1000套雨衣雨鞋、1000箱面包、500箱火腿肠等救灾物资运往九寨沟县重灾区。同时,为了不让特困学生因这场天灾陷入辍学困境,唯品会宣布即时为灾区学生开通助学绿色通道,提供200万助学金,携手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帮助灾区学生们秋季顺利入学。 

(责编:贺迎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