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小举动大温暖彰显“贴心城管”

曾力培
2017年08月11日13: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日前,在浙江省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查田中队,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查田镇墩头村村民余明高激动地握着队员何荣俊的手说:“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救助,我老婆的生命就危险了,太谢谢你们了。”何荣俊等队员对余明高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家人照顾好受伤的阿姨,祝愿她早日康复出院。”

  7月5日傍晚6时30分,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查田中队吕浩和何荣俊,像往常一样驾车行驶在下班的路上。一辆轿车与一辆电瓶车对向行驶。只听到“嘭”的一声,电瓶车与小轿车相撞,电瓶车主当场倒在了地上。轿车司机没有停下来,继续往前开。电动车主倒在了血泊里用微弱地声音喊道:“抓住他,不要让他跑了。”

  吕浩、何荣俊两名队员看到这种情况立马下车,吕浩与何荣俊分工合作。一边吕浩去查看电动车主伤势,看见伤员失血过多快要昏迷过去了,第一时间用自己的皮带将伤员止血;另一边,何荣俊去追已逃离近200米的肇事车辆,控制住肇事车主后立马拨打110、120.

  吕浩耐心地询问伤者的情况,并帮忙伤者通知家属。家属到达现场家属到了事故现场,吕浩将伤者受伤的情况大致跟家属说了下。交警、医护人员到达现场 此时,交警和医护人员也都赶至现场,吕浩、何荣俊便帮助医护人员现场做了简单包扎并一起将伤者抬上单架。伤者上救护车走后。吕浩、何荣俊继续配合交警工作,说明当时情况。

  处理好现场事情后,看着救护车和警车都离开了。吕浩、何荣俊才离开现场。回到家后,一想起事故现场的场景,吕浩还是不放心。一想起事故现场的场景。伤者伤势不轻,大动脉失血过多,不知医院抢救结果如何。想到这里,他来不及吃上一口饭,又开着车去了医院。在医院里,他询问了医生得知伤者已经度过危险期,他总算松了一口气。走过病房前,看了下伤者就默默离开了。他说:后续还会一直关注情况的。

  也就在前不久,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安仁中队执法队员在安仁集镇上巡查时,发现在一辆三轮车的后车轮有一个男士皮夹。在不见失主回来后,他打开皮夹,发现内有现金3000多元,身份证、银行卡等。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执法队员及时联系了安仁派出所,第一时间将钱包交到了民警手中。

  当天晚上,安仁派出所联系到失主。 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失主感动不已。

  “不小心丢失了钱包,里面现金倒是不多,倒是身份证、银行卡等丢失了才叫大损失呢,会给自己带来好多好多的麻烦。”失主这样说道。

  执法队员表示:“钱包不是我的,怎能占为己有?从小父母就教我们拾金不昧的道理,一直以来我也是这样教育我的子女。而且换位思考,如果自己丢了钱包,肯定也会很着急的。所以,这是我应该做的。”

  其实这只是龙泉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小剪影,每逢遇到盲人过马路,执法队员立即上前搀扶,遇到走丢的小女生,执法队员帮助找妈妈遇到迷路的老人,执法队员帮忙送回家遇到下雨天,执法队员给摊贩撑伞......作为常年巡查在马路上的执法队员,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龙泉这个小山城到处都是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助人为乐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贴心城管”的服务理念!(曾力培 刘永善)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