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陕西共青团启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年09月08日08:2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9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为有效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水平,防范“校园贷”风险,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和诚信宣传教育,9月6日下午,2017年陕西省“金融知识进校园”示范活动在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举行。

  今年7月,团陕西省委成立课题组,开展了“陕西省大学生校园贷”抽样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大学生“校园贷”情况不容乐观,使用途径多为娱乐、购买奢侈品等。大学生有序理财、理性消费的观念和财商教育亟待加强。

  针对以上问题,团陕西省委联合相关金融机构,采用金融课堂、校园驻点等线下宣传,与微博话题讨论、微信图文推送等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们获赠金融知识书籍,学习“校园贷”相关知识,并在情景闯关游戏中现场互动,寓教于乐,展开金融知识竞赛。

  “今年,团组织还将与高校、金融机构携手联动,通过举办讲座、驻点宣传等方式,帮助大学生更多地了解掌握金融知识,合理有效地处理个人金融事务,有效防范风险。”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表示,团组织还将因需而进,根据学生需求不断扩展和丰富活动方式,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防范“校园贷”可能带来的危害。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